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和萬事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和萬事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和萬事興 標籤:萬事通作文

  家和萬事興 

  在外工作的打工者,每逢佳節,就想回家;在外出差的公務者,每逢夜間,就想回家;白天外出的商業者,每逢到晚,也要回家。家,是人生的安樂窩;家,是人生的避風港。因為家中有慈愛的父母,因為家中有活潑的兒女,所以家有快樂,家有溫暖,家有馨香。 

  我也有一個家,一個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我的家中沒有什麼驚人的作為,更沒有什麼數億的財產,但,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家,是最和睦的家,最溫馨的家,最幸福的家。平時,我們都是早出晚歸,只有在晚上那幾小時的時間裡,會聚在一起談談自己一天的生活,一天的收穫。每到周末,便是我們家最開心的日子。我們會一起去郊遊,一起去散步等等。晚上,我們也時常在家中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偶爾也會開個“卡拉OK”什麼的,到那時,我的家,就會充滿了濃濃的溫情和家庭的親和力,我便在這個溫馨而又快樂的家庭中漸漸地長大了。 

  家,是在相扶相承中,為我們撐起的一片愛的天空;家,是在困難與挫折中,所尋求一座溫馨的港灣;家,又是捧在手心裡,凝視者的一支明亮的蠟燭。但,在我的心目中,父母就是家。他們是家中的頂樑柱,他們是家中的防衛兵,時時刻刻保衛着家--這一片充滿愛的家園。 

  然而,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家庭,普遍存在着一些問題。例如夫妻性格不同,理念不同等等,而造成了離婚、吵架,對我們孩子的心聲和學習有了很大的影響。比如,現在,社會上不少的小混混、黑社會,以至強盜、小偷、殺人犯等等,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小青年。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道理很簡單,他們都是因為父母的吵架、離婚,而導致無人管教,因為別的不良少年的誘惑和自己的好奇心,而從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看到這兒,你一定會為那些因為父母的離婚吵架而走上犯罪道路的孩子感到憤憤不平吧。是誰害了他們?誰也不會想到,竟是他們最最親愛的父母。那些父母們為了各自的利益,不僅害了孩子,而且還毀了他們的一生,這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啊!再回過頭想想,家和萬事興,說的真的不錯。 

  現在,很多人提倡要服務社會,建設國家。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他們不從服務家庭做起呢?為什麼他們不從家庭建設做起呢?家庭建設雖說是小事,但你要想去建設國家,干一件大事,必須要從小事做起。我記得孔子曾說過“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啊,只有修身,才能齊家;只有家齊,才能治國平天下。 

  日有笑靨,夜有香夢,人有真情,家有溫馨。家和萬事興,只有家庭的和睦才能萬事興隆,事事順順。在此,我祝願世界上所有的家庭都能過得和和美美,開開心心,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一個充滿愛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家和萬事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和萬事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