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辛苦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辛苦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看到這個題目,我一時真的無從下筆。因為我一直沒覺得爸爸辛苦!在我的眼裡,我的爸爸是從來不幹活的。最多就是每天在電腦上打打字,空了炒炒股,或瀏覽一下網頁。

中 國教 育文[摘 WWW.EDuzhai.neT

於是我在想了一天都想不出來的情況下找爸爸談了一次話。我問爸爸:“爸爸你每天都幹些什麼呢?我怎麼覺得你一點也不辛苦啊?老師現在要我們寫《爸爸真辛苦》這篇作文了,可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你有多麼地辛苦,這可怎麼辦啊?

爸爸笑了,笑的是那麼的輕鬆自然。他只問我了一句話:“那你想想,如果這個家不是爸爸在外面掙錢。你憑啥上這所同濟大學實驗學校?”

我無語了。是啊,我媽媽在家很辛苦,她要給我們燒飯洗衣服,收拾房間,一天到晚的事情多得做個不停。但她最終沒有收入啊!我爺爺是個普通工人,我外公是個農民收入都很少。而在現今社會,一個家如果沒有錢的話,那他們吃啥?用啥?總不能靠國家救濟過日子吧?再說了,靠國家救濟的家庭,那裡有錢供得起我們這類私立學校的孩子?那來的錢買一套套房子?那來的錢去遊山玩水?

而我家可以,我不但從小就上私立的幼兒園,我爸爸還在外面給我們每人買了好幾套房子,每年我們全家還要到外面去旅遊幾次。這得花多少錢啊!而這些錢全是靠我爸爸一個人掙來的。我爸爸真能掙錢!

我於是問爸爸:“你怎麼能掙到那麼多錢,而媽媽卻掙不到這麼多錢呢?”爸爸又笑了,可這次笑得有點嚴肅。他告訴我說:“爸爸大學畢業,***媽不是。爸爸做的是高科技,***媽不會。爸爸是勞心者,***媽是勞力者!這些事現在對你來說確實是很難看懂的。”

我那裡不懂啊,其實我已經懂了。這就是說,不讀書是沒有出路的!至少不讀書是沒法作出大貢獻的。一個人要對社會有大的作用,不讀書怎麼行呢?就像我爸爸,他對社會有用,他能創造出高附加值的東西。他對家裡來說可是個頂樑柱!沒有他,我真不能想像我們家會是個什麼樣的狀況。他是精神上累,腦子裡累,心裡累啊!做個大男人真不易!

您正在瀏覽: 爸爸辛苦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