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的微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微笑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1,轉到新學校 

2,結識新同學 

3,同桌史佳 

4,搶救  

5,史佳的異常情況 

6,作文 

7,真相 

8,舍已救人 

9,史佳失蹤了 

10,親人們,別了 

11,永遠的微笑

   轉到新學校

  再開學張煜就是是初二的學生了,成績在班裡很突出。媽媽不想讓張煜在原來的那所普通學校里“斷送前程”,所以,不管張煜怎麼懇求,可老媽就跟那包公審石頭似的,鐵面無私,一定要把他轉到市重點中學先峰實驗中學去。唉,現在這世道,就是由不得人呀。 

  開學那天,老媽帶着他去了先鋒實驗中學。校長讓他去622班找廖老師。不知這樣的“高等學府”里都有什麼卧虎藏龍之輩?他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找見了622班。在622這三個醒目的數字下,張煜有點兒緊張,深呼吸了三口氣。突然,有一個細細的聲音問道:“你叫張煜,是嗎?”張煜猛的一抬頭,一個年齡約二十多歲的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夾着文件夾正笑眯眯地望着他,原來這就是622班的班主任---廖老師。 

  班裡一共有45個同學,兩個座位一組,而且都是男女生一組。最後面是一個女生坐着,旁邊還有一個空座位,也是一個女生。張煜便遵照廖老師的囑咐,坐在了那個女生的旁邊。 

  就這樣,張煜的初二生活便在先鋒中學622班開始了。

   結識新同學

   聽完一節課後,廖老師果真比原來孫老師講得好。 

  “你是新轉來的吧?”旁邊的女生問她。“嗯。”張煜道。其實這裡的同學也不象張煜想的那麼高傲自大。“你呢?”張煜問。“我也是初一時轉過來的。我叫史佳。其實這裡的同學不像咱們心裡想的一樣。不比吃也不比穿,挺好的。”史佳的眼睛很大,嘴巴很小,皮膚白得跟一張紙似的。額頭上留着稀薄的劉海。“長得挺漂亮”是張煜對史佳的第一印象,“ 愛說話,不拘束”是張煜對史佳的第二印象。只是,不知道還缺了點什麼,張煜想了想,原來是……“她很嚴肅吧?”張煜猛一回頭,一個嬉皮笑臉,滿頭都是小麻花辮眼睛眯成一條縫的女生正對着他傻笑。“她平時無論我怎麼逗,也只會把嘴角擴到最大化,而牙齒就象滅絕了的恐龍,一點都露不……”“喂,我說,八鴿,怎麼就你能說呀。你知道人家名字嗎?就說。”一個男生對她翻着白眼,撇着嘴說。張煜知趣的對他們說:“我叫張煜,你們呢?”女生朝剛才說話的男生翻了個白眼,說:“我叫林雨蕾,最喜歡吃鱈魚堡,喝雪碧和冰鎮可樂。他叫馮剛,憑家裡有幾個小錢就跟黃世仁一個樣。”馮剛見林雨蕾在新同學面前這樣“誣陷”自已,急忙申辯:“你這多嘴烏鴉,又亂說什麼!”而林蕾在馮剛超過100分貝的聲音下,掙扎着說出了一個馮剛最明顯的特點:“心眼象針眼一樣!”馮剛氣得面如土色。“氣死你,氣死你!”林雨蕾還在笑着大叫。馮剛手捏成拳頭,不停地晃動:“你想嘗嘗這個的滋味?”他威脅地靠近林雨蕾。“君子動口不動手,你動手是小人,小人國來的小人!啦啦啦。”“你-----!” 

  “好了,別吵了!”還是史佳威力大,一下子,兩人都不吵了。“話怎麼這麼多,馮剛,你可不是心眼比針眼小嗎?林雨蕾,跟你名字一樣,話比雨還多,怎麼這麼能吵呀。”張煜看着他倆被訓過的模樣,狼狽不堪,想笑得憋不住了。恰在這時,上課鈴響了,風波才結束。張煜的耳朵也開始清靜起來。 

 

  同桌史佳

  張煜很喜歡這個同桌史佳。她話不多,不象林雨蕾那麼能說,但說出來總是很溫暖人心。張煜剛轉過來,不適應這裡老師的講課方法。這裡的老師不象原來學校的老師喜歡“滿堂灌”,而是將大塊的時間交給同學們自己學,有不會的就耐心輔導。張煜就不會自己自習,老是不知道該學什麼。史佳就耐心地交給他方法,果然不多久,他就也和別人一樣能自己抓住要點了。有不會的地方,只要問史佳,她一定有求必應,放下自己手裡的作業去和你探討。班上有個同學叫王浩,腦筋有點鈍。一個問題別人用一分鐘就明白,他總得用上十幾分鐘。他問題別人都不愛回答他,因為覺得他很煩,怎麼解釋也聽不進去。班上只有一個人不嫌他煩,那就是史佳。總是很耐心地為他講了又講,直到他聽懂為止。她很愛提問,有些問題很古怪,但正是張煜也想知道的。比如上生物課的時候,她會提問地球上第一隻鳥怎麼會懂得生下蛋來就坐上去孵,而且沒有壓碎等等,弄得哄堂大笑。她在生活上也很愛幫助別人。有的同學比如馮剛不愛打掃衛生,她就會說他幾句懶蟲就自己替他去掃地了。有的同學上體育課受了傷,她也急忙扶着去校醫室,然後又扶回宿舍,打水喂葯什麼的。她穿得很舊,但從沒有流露出過羨慕別人好衣服好書包的神色,有時林雨蕾會指着自己的新鞋子問她:“羨慕嗎?”她就會笑笑說:“我長大了用自己的錢買,我不花我爸爸的錢。”“是你爸爸沒錢吧?沒本事賺錢還讀重點。”林雨蕾會高傲地搶白她說。每當這時她就會牽動一下嘴角笑笑,不置可否地又去做自己的事了,弄得林雨蕾很不高興。林雨蕾老說,很希望史佳能羨慕她一次。但史佳就是沒有羨慕過。“她這個人沒有感情,不懂審美,不懂得好壞。”林雨蕾如此說。但大家好象並不同意她的觀點。大家都很喜歡史佳。因為大家都記得,他們班的同學有一次去孤兒院做好事的時候,史佳看到一個被大人遺棄了的4歲小女孩后,就流了眼淚。這個小女孩叫花旦,是孤兒院的護工給起的名字。她長着睫毛長長的一雙大眼睛。可是她生下來就有一隻眼先天性失明,也許這就是她被父母遺棄的原因吧。史佳從自己本來就很拮据的生活費里拿出錢,給那個小女孩買了漂亮的小書包,漫畫書和肯德基,並且經常在星期天去看望她。這樣好的人怎麼會沒有感情呢。所以林雨蕾說歸說,在不誇耀好衣服的時候,她有什麼事也還是會先去找史佳商量的,覺得史佳最關心最體貼。張煜覺得能和史佳坐在一組座位,真是很幸運。

   搶救

  不知不覺過去了一個冬天。春天來的時候,張煜已經完全適應了新學校的生活。 

  一天快下課的時候,廖老師神秘兮兮地說:“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明天去春遊,不過你們得先猜猜要去哪?”“嗯?哪裡?”林雨蕾瞪圓了眼睛說。“我不是讓你先猜嗎?”廖老師假裝生氣地說。有人說:“公園?”“不對。”“湖畔?”“不對。”“山區?”“嗯,接近了。”史佳也按捺不住了,猜了半天,“難道是----未開發山區?”“哇,你猜對了!”同學們一陣歡呼。未開發山區,太刺激了!同學們早已厭倦老在公園或郊外遊玩,聽到這個消息后,同學們的心許久以來第一次得到了解放。在歡呼聲中,張煜看了史佳一眼,她的嘴角也難能可貴地掛着安靜的笑容。 

  第二天早上八點,大巴準時開動,同學們坐了近二個小時的車,才到了那片山區。 

  在半山腰上一塊突起的大石頭上,廖老師和同學們安了帳蓬。下午,風涼嗖嗖的。老師決定按座位給同學們分了組。而史佳、張煜、馮剛、林雨蕾還正好聚在了一起。 

  “哎呀,真倒霉,怎麼老和小心眼的人在一起呀!”林雨蕾又開始發牢騷了。 

  “嘿,你當我喜歡和你這烏鴉嘴在一起啊!”這樣,“兩伊戰爭”又開始了。 

   密林里,他倆還在爭吵,史佳不停地說:“你看,這樹好稀奇呀,這是什麼動物呀,好漂亮的花哦!” 

  漸漸的,倆人也不吵了。張煜說:“史佳。”沒人理。他猛一回頭,叢林間只剩下馮剛、林雨蕾和自已三個人了。他們開始心跳加速,沿路往回找。地上,不停地有藤條絆腳,林雨蕾跌了一跤。他們邊走邊喊,終於在荊棘叢中發現了血流成泊的史佳。他們趕緊把史佳抬回去,史佳的血鋪成了一條鮮紅的路。 

  廖老師給市三醫院打了電話,告訴他們用最快的速度來這兒。沒過一個小時,一個醫生帶着三個護士來了,這個醫生是廖老師的朋友,他叫宋熙,同學們叫他宋主任。史佳昏迷不醒,大家心急如焚,想聯繫家長也聯繫不到,怎麼辦呀!手術車上,史佳正在接受手術。手術器具叮叮噹噹響着。每響一聲,就在同學們心中“割”一刀。過了好長時間,宋主任出來了。“史佳因失血過多,導致深度昏迷,現在急需輸血。可她的血型很罕見,所以-----”廖老師握了握拳頭,沒說話,便大義凜然、義無反顧地走進了手術室。非常遺憾,血型不一樣。又有三十來個同學試了一下,雖然還是不一樣,但同學們都很主動,只是馮剛有點不情願。怪不得說他心眼兒比芝麻小呢。林雨蕾是第二個(廖老師後面),也不是。張煜試了一下,他很想救史佳,意外的是,只有他的血型和史佳的一樣。“哇!-----”一陣歡呼,史佳保住命了。 

  幾天過後,同學們回到了622班。可史佳對此一無所知。

  史佳的異常情況 

   班上,誰也沒有提起那件事。可是,類似上次的事,卻越來越多,難道史佳----有什麼病?可---可……到底怎麼回事?下課了,蘇麗在削鉛筆,看見史佳一個人坐着,便說:“史佳,削鉛筆嗎?”史佳見她是好意,便說:“行呀!”在蘇麗接過鉛筆的時候,小刀不慎劃破了史佳的手指。鮮血由細變粗。史佳什麼也沒說,便捏着手指衝進了醫務室。一節課過去了。大家象熱鍋上的螞蟻,都擠到了醫務室門前。宋主任不知什麼時候也來了。史佳脫離了危險。廖老師關心地看着史佳說“沒事,會好的。”宋主任看着廖老師,又看看史佳,張了張嘴,好象有什麼話要說。可是他沒說,只是邁着沉重的腳步走了。 

  後來,史佳一下課就心事重重。不象以前,下了課,就和林雨蕾玩去了。而現在,看到尖銳的東西就遠遠避開,上課用的筆,她也不敢隨便拿,隨便放了。總之,她變了。變得沉默寡言。張煜對她的第二印象也改變了。她沒改變的,只剩下那張白紙似的臉,大大的還帶着一些憂鬱的眼。張煜也有些傷感。好好的一個人,一個純潔得象泉水一樣的女孩,怎麼就變成了這樣?不幸又降臨到史佳頭上----她在一次長跑中又受傷了。 

  昨天下午第二節課,進行了一場比賽。史佳在途中排名暫居第二。可是跑着跑着腳不聽使喚了,一軟就摔了下來,膝蓋、手都受傷了,流出了鮮紅的血。校醫趕來了,帶了一支和宋主任上次給史佳打的針一模一樣的葯。葯,慢慢地注入了史佳的身體里。這是宋主任留下的葯,他似乎早就知道史佳有流血不止的情況,所以特意留了五支葯。這事過後,聽林雨蕾說,晚上,史佳一夜沒睡,熬了一個通宵。她睡不着:“我為什麼不能和他們做同樣的事?不能擁有快樂的時光?老天爺為什麼這麼安排?”一晚上,史佳不時被流血的噩夢嚇醒。讓林雨蕾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史佳非常疑惑和痛恨自己的身體。上午,史佳在宿舍里,沒上課,林雨蕾要去叫她,被廖老師喊住了:“讓她休息吧,清醒清醒也好。”

  作文

  中午,林雨蕾回宿舍取飯票,也順便看看史佳宿舍,沒有人。在史佳的床上,林雨蕾發現了一張紙條---- 

  “我在學校的湖邊,這裡綠樹環繞,沒有人打擾。我想靜一靜,不要來找我。 

  上次春遊的事情,其實我早就知道了。許多類似的事情過後,我知道我不能和朋友們一起玩了。長跑,高興,生氣,得意都沒了。就連傷心也棄我而逃了。我成了孤獨的人。伴我的,只有憂鬱。我沒了喜怒哀樂,我成了一個沒有七情六慾的人。老天把我關進了與世隔絕的魔洞里,別人進不來,我也出不去。我就象魚缸中的魚兒,被囚禁在不知名的病魔中。” 

  看完后,淚水模糊了林雨蕾的雙眼。她突然看到床上還有一篇作文,是史佳昨天寫的,林雨蕾拿着,交給了廖老師。 

  下午第一節課是作文課,廖老師讀了史佳的作文。作文內容是: 

  我本來有一個勤勞的爸爸,一個慈祥的媽媽。爸爸種地,媽媽在家。一次下雨,爸爸在莊稼地里淋了雨,生病了。家裡沒錢買葯,媽媽只好上山採藥。一天過去了,媽媽沒回來。兩天過去了,還是沒回來。我便上山去找。爸爸一個人在家裡。一天我都沒回家。爸爸也想去找我們,從床上滾了下來……晚上我回來了,然而,我帶回來的不是一個活生生的媽媽,而是一具被毒蛇咬過的冰涼的屍體,手裡緊握着一株草藥。爸爸好了,而媽媽卻去世了…… 

  從此爸爸每天借酒澆愁,天天夜不歸宿,還經常打我。我不恨爸爸,我知道爸爸的苦衷。每天在地里種莊稼,晚上回家還吃不到一頓熱飯。小學六年我是在鄉村上的。考上初中后,爸爸說有個不算太有錢的親戚願意出錢,把我送到先鋒實驗中學來讀書。我得好好學習,長大了好好報答親戚。所以我不敢亂花錢,我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更重的負擔。 

  現在我感覺自己好象得病了。我怎麼這麼沒用。我想讓爸爸過上好生活,想讓媽媽在地下安心,想報答有恩的親戚,想讓孤兒院的小花旦將來也能得到我的幫助。但如果我得了病,這一切都怎麼去實現…… 

  …… 

  老師讀完后,所有人都沉默了。大家都覺得心裡沉甸甸的。

  真相

  星期六,張煜、馮剛、林雨蕾三個人約好了去一趟史佳家。他們坐着出租車,悄悄地跟在史佳坐的大巴後面。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才終於到了。“哇噻!不會吧!”林雨蕾驚奇地喊道。都是低矮破舊的房子。史佳向前走去。他們三個就象偵探跟蹤小偷似的也向前走去。經過一座茅草屋邊,史佳突然不見了,這就是史佳的家。他們趴在唯一的小窗戶上向里偷看。 

  屋裡的陳設非常簡單----兩個箱子,一張床,一個柜子,上面放着一張女人的相,大概就是史佳的媽媽吧。 

  房後有一片玉米地。史佳的爸爸正在那裡喝酒,臉紅紅的,還不停地說:“史佳,你還好嗎?”他好象還不知道史佳已經回來了。突然,林雨蕾叫道:“快看,史佳!”不遠處的一座墳墓上,史佳跪着嘴裡不知念叨着什麼,好象哭了。  

  林雨蕾哭了。她好想跑過去和史佳一起哭。可是史佳不願有人和她分享煩惱。她天生就不願有人因為她而覺得傷心。 

  史佳的爸爸回來了。手裡攥着個酒瓶,東倒西歪,臉紅得跟關公似的。史佳也回來了。不一會,三個偵探便聽到史佳的爸爸說:“你個小兔崽子,不好好學習,跑回來幹嘛?”緊跟着便是“啪”的一聲,他們看到也聽到了爸爸一巴掌打在史佳的臉上,史佳的臉立馬腫起老高。林雨蕾又哭了。“你知道不知道,你有白血病?有了傷口就會流血不止!那次在地里被玉米葉子划傷,是誰給你輸的血?是我,你爸爸!我賣血賣腎來給你看病,供你上學,你卻不好好學習,老是偷跑回家,你對得起誰啊?給我滾回去!……” 

  爸爸的嘴裡不知還在咕噥什麼,說著說著,他一歪身居然睡著了。  

  史佳給爸爸身上蓋了件衣服,就神情恍惚地出來了,面帶着奇怪的微笑。她的笑好象----,張煜也想不出來,只覺得很凄慘。馮剛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你個沒良心的,起來。”林雨蕾邊哭邊說。其實馮剛在裝睡,他也不願看到史佳受那份罪。“那不是受罪,說不好是一種愛呢。因為他還愛着史佳,所以才賣腎。”“賣腎?”這個字眼馮剛還從沒聽說過,他吃驚地睜大了雙眼。正在這時,史佳看見了他們。四雙眼睛對視着,淚水模糊了史佳的眼睛。 

舍已救人

  那一刻,史佳趴在林雨蕾肩上哭了好久。她無法相信,寄生在自己身上的竟然是人見人怕的癌魔。“白血病,你摧殘了多少人的性命,今日,你又到我這裡來為所欲為。”史佳想着,咬破了嘴唇。 

   大巴上,大概是史佳精神上受了刺激,吐個不止,把好好的一個人折磨得憔悴不堪。下車時,史佳竟昏過去了,張煜背着她就往車站附近的一家小醫院跑。醫院裡,醫生護士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人搭理站在通道里的幾個孩子,怎麼辦?宋主任!對呀,找宋主任!宋主任接到電話后,趕緊從老遠跑來,幫忙住院實施急救后,宋主任給史佳做了一次細緻檢查。可最終的結果竟是白血病中晚期。這一噩耗給了大家當頭一棒。大家都瞞住史佳,但史佳從大家的神態里好象明白了什麼,她更加沉默了。 

  住了二天醫院。第三天是星期日。林雨蕾馮剛和張煜三個人不顧史佳的拒絕,提前去宋主任所在的設施更好些的市三醫院去辦入院手續,而留史佳在小醫院辦出院手續。 

  在九樓一條僻靜的走廊中,史佳慢慢地走着。突然,她聽到了一聲“救命”。史佳的心霎時間縮緊了。晾台上,擺放着一排排滅火器,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被樓上的一根繩子纏住了,懸在半空中。史佳忙跑過去,想把繩子拉上來。可是繩子又滑又細,還很靠外邊。她夠不到繩子,怕自己掉下去,也怕把繩子弄脫了,孩子掉下去。她喊了幾聲,可這裡是行政區,人本來很少,現在正好兩邊的房子里都空着,人不知哪去了。出去找人,又怕這孩子一眨眼間會掉下去。這時她的目光落在了一個保險夾上。用保險夾夾住腳,也許可以拉住孩子的手。可夾子那麼尖,扎破了,血流不止,自己便又會----“不管它了,我來救你!”史佳鼓足勇氣,找了些東西裹住腳,夾住腿,把身子使勁向外一撲,果然拉住了孩子!劇烈的疼痛頓時傳遍全身。史佳沒了力氣。又一想,反正也是死,不如……她使勁攥住孩子的胳膊,用盡全力向里一扔,孩子掉在了陽台裡邊。史佳掙扎了幾下,想回到陽台,可她怎麼也反不過身來,最終一點力氣也沒了,她頭衝下大半個身子落在陽台外邊,很快暈厥過去了。  

 

  史佳失蹤了 

  張煜他們到市三醫院后,在宋主任的幫助下辦好了手續。那裡醫生護士多,專家也多。他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車站附近的小醫院。意外的是,史佳不見了。哎呀,還沒辦出院手續,她會跑到哪裡去呢?史佳的病特殊,一不小心,撞傷或者跌傷了怎麼辦,失血過多是要人命的!三個人象瘋了似的到處開門找人。馮剛突然喊道“在這裡!”大家衝過去,先看到了一個昏過去的小孩。接着林雨蕾哇的叫了一聲,大家順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保險夾上一個血糊糊的東西。是史佳! 

  打了止血針,史佳仍是暈暈乎乎,還不停地喊着“媽媽,媽媽……”三個人七手八腳地把她放到了聞訊趕來的宋主任的汽車上,駛向三醫院 。手術沒完沒了,三個人不停地落着眼淚。他們已經從救醒過來的小孩嘴裡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平常只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的舍已救人的報道,沒想到今天就真實的發生在自已的身邊,而且這件事件的實施者居然是個生命垂危的癌症病人,這怎麼能讓他們不感動,不傷心呢?班裡的同學們聞訊都趕來了。在樓道里大家等得都很困,可誰也沒有離開。親愛的同學就在自己身邊,她多麼勇敢,可又多麼脆弱,她多麼需要關懷,需要愛,需要溫暖,同學們誰也不願離開。 

  搶救過來后,史佳的命是保住了,可身體虛弱得很,仍不時昏睡。她昏睡了整整一個月。一個月里,她不停地喊着她的媽媽。聽護士說,她貼身的衣袋裡放着媽媽的照片,只有抱着媽媽的照片,才能安心的去睡。

   親人們,別了 

  同學們組織了一次募捐活動,收到了一萬多塊錢捐款。廖老師把這些錢交到史佳爸爸的手上,史佳的爸爸抖動着嘴角說不出話來。他已經骨瘦如柴。他後悔自己酒醉走漏了病情。他說自己自從知道女兒的病情后,最大的心愿就是讓聰明的女兒上重點學校,考個好大學,過上哪怕一天幸福生活。所以他賣血賣腎也心甘。為了不讓史佳懷疑,他一直騙史佳是親戚在供她讀重點中學。可現在,不知史佳能不能挺過來……大家都很傷心。所有的人在這一刻都非常願意相信世界上真有神仙存在,可以把他們的親人、朋友和學生史佳從地獄門口拉回。 

  又是二個月過去了。一天下課時,廖老師突然說明天是史佳的生日,大家高興地喊了起來,但很快就又鴉雀無聲了。 

  第二天,同學們拿着生日禮物和蛋糕去了醫院。大家心裡不知是什麼味道,真是酸甜苦辣樣樣俱全。 

  到了史佳的病房,她似乎好了許多,看見大夥特別高興。她和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看了生日禮物,吃了蛋糕,又和大家一起合了影,高興得象個孩子似的。她說這是她這輩子過得最好的一個生日。 

  過完生日,她讓廖老師說服爸爸,帶着她回一趟家。經過醫生的同意,帶足了急救藥品和一個護士,他們坐車回到了史佳的茅草屋。 

  史佳看到茅草屋很開心,熱情地招呼大家坐下,喝水,看着大家吃了從醫院帶回的水果。然後她讓爸爸招呼大夥,她一個人去了媽媽的墳上。廖老師不放心跟着她。看見她燒了紙錢后,在媽媽的墳上坐了好久,然後聽見她說: 

  “媽媽,小時候你常常逗我說,長大了幹什麼。我就會說,掙好多好多的錢,給媽媽買貂皮大衣,給爸爸買茅台酒喝。你就很開心,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你走後,我一直很努力。我一直想好好讀書,長大了有出息,給媽媽買一件真的貂皮大衣,埋在你的墳前,讓你開心開心。我想做一個自立的人,讓媽媽你為我感到驕傲;我想代替媽媽照顧好爸爸,讓爸爸晚年享福;我也想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可是自從得病後,這一切就都離我很遠了。我曾經消沉過,覺得萬念俱灰。可是後來我想通了。爸爸為我賣血賣腎;廖老師對我很好,同學們也都對我很好,他們還千方百計為我募捐到了治病的錢。我為自己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班集體里而感到幸福。世界這麼美好,我要活一天,就開開心心,努力向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讓爸爸、廖老師和同學們為我擔心。因為我的病,我這輩子註定有許多遺憾,但最遺憾的事就是沒能親手把我自己賺錢買的貂皮大衣埋在你的墳前。這是我永遠的遺憾。媽媽,我今天給你燒個紙做的貂皮大衣好嗎?等有一天我的病真的象廖老師說的那樣治好了,我就給你買件真的……” 

  史佳哭了,邊哭邊燒紙做的衣服,淚水掛了一臉。廖老師也哭了,緊緊地把史佳摟在了懷裡。 

  “廖老師,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史佳淚水迷濛地問老師。廖老師用力地點了點頭。 

  “我想死後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小花旦,讓小花旦重見光明。” 

   廖老師驚呆了。她凝視着自己的學生那雙天真無邪的大眼睛,無法想象它們在被人摘除后的可怕。 

  “你一定要幫助我好嗎廖老師。這是我能為別人做的最後一件事了。”史佳央求道:“否則我會死不瞑目的。” 

   “你瞎說什麼,現在醫學很發達,你一定會好的!”廖老師不許她往下說。 

  起風了,廖老師讓史佳回家。史佳卻執拗地不肯動彈。“你不答應,我就不回家。”她固執地說。“那是將來的事,我們將來再討論好嗎?”“不,我要你現在就答應,答應幫助我捐獻眼角膜。爸爸不答應,你一定要幫助我。”廖老師只好流着淚點了點頭。 

  剛化療完的的史佳躺在病床上。她迷迷糊糊,朦朧中覺得自己輕飄飄的。因為剛剛化療完,醫生說需要靜養,不能打擾,所以獨自呆在病房裡的史佳感覺靜得很可怕。這時她突然聞到了一股雞湯的香味。她感到溫馨,也有點餓,便掙扎着拿過床頭柜上的飯盒。飯盒上面有一張紙條:“史佳,剛化療完,我們很想來看你。可醫生不讓。不過呀,我們讓雞湯來看你了。這是我們45個人和廖老師一起做的,趁熱吃了吧,快快好起來。”她想坐起來,可坐不起來。她一使勁,飯盒噹啷一聲掉在了地上。爸爸和廖老師張煜林雨蕾等一起沖了進來。 

  “爸爸……廖老師……我……不行了,我見……媽媽……去了,廖老師……眼角膜……爸爸……你一定……要答……應……”她張了張嘴,向後倒去。 

   整個病房頓時響起了哭聲。

   永遠的微笑

  晚上,張煜回家了。見到了爸爸媽媽,覺得很溫馨。他拿過史佳和同學們一起過生日時的合影,覺得她的微笑是那麼親切,那麼熟悉。張煜把她相片的嘴角和天上的月亮對齊,竟奇迹般的發現史佳的嘴角和月亮的兩角竟重合了。不可思議。那金黃溫暖的光暈是她的微笑嗎?張煜終於沒有見到她大笑時的樣子。她純潔柔弱的一生終於象這彎沒有圓滿起來的月亮,帶着遺憾結束了。一想到這,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史佳的眼角膜捐獻給了孤兒院的小花旦。現在小花旦已經做過手術,並能睜開眼睛看了,現在有些模糊,醫生說過些日子會更清楚的。張煜和林雨蕾接替史佳常去看望小花旦。有時他們會深深地看着小花旦治好的那隻眼睛,那隻眼睛也純真無邪地看着他們,好象是史佳的眼睛在溫和平靜地和他們交流。 

  每月的初一,張煜都會拿着相片坐到窗前。月光的照耀下,史佳象活了一樣,眼睛一閃一閃地發光。看着月牙,有時會感覺那是史佳的嘴角,在一動一動地想說什麼。那一波一波的光暈,就象是她甜甜的微笑,她的溫情,她的美德,在永遠地溫暖着他們,激勵着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微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