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協奏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協奏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晴 天 霹 靂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前天,毫無徵兆,老師突然一道“聖旨”:明天數學考試。這話猶如晴天霹靂,、更如平靜的湖面投入了重磅炸彈,一悶棍把同學們打愣怔了,一個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抓緊時間複習吧。 

  遊戲機,暫別了! 

  動畫片、足球,暫別了! 

  放學后,我大步流星地直奔家中,沖向房間,開始苦讀。自嘲: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就連晚飯也是三下五除二邊解決了,完全沒有了往日的磨蹭樣。唬得媽媽大叫驚奇:“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考 前 眾 生 相 

  總盼望着時間能慢點,再慢點!可太陽的腳步卻無法牽住,東邊的山頭又響起了他的集合哨。第二天早上,我一到學校,便以飛一般的速度閃進教室。教室里平時的喧鬧已不翼而飛,有的只是不約而同:“唰唰唰”的書寫聲——那是同學在做習題;“數學代表,打擾一下……”那是由於不懂在請教別人;“這道題該……”這是在討論應用題的解法……高中低音齊備。 

  我乖巧地坐到座位上,拿出書…… 

  “丁零零……”急促的鈴聲中夾雜着老師的步子聲。老師拿着一疊試捲走進了教室。頓時,教室里彷彿煮沸的開水,好不熱鬧:有的匆匆翻書,再看一眼公式;有的向天祈禱,請求保佑;有的信心十足…… 

  “同學們,開始考試!” 

  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一片寂靜,就連一枚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聽得見,考場里只有“沙沙沙”的書寫聲…… 

  幾 家 歡 樂 幾 家 愁 

  今天,要發試卷了。大家各懷心事,教室里比往日沉悶了許多。隨着試卷的分發,隨着分數的揭曉,漸漸的,表情的豐富性在此展現無遺。得了高分的同學興奮不已,臉上展露着燦爛的笑,小聲討論着這道題該這麼解,那道該……這裡要是小心點我還能……興奮中有着一絲絲的遺憾。那些沒拿到滿意分數的同學低垂着頭,老僧入定般的盯着試卷,一聲不吭,陰雲密布了他們的臉。因為他們不知道,在這短暫平靜的後邊,有的會是怎樣的暴風雨!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傲視群雄,以唯一的滿分笑到了最後。老師的表揚,父母的誇獎又一次花落我家。 

  南無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您正在瀏覽: 考試協奏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