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朝友誼江——鴨綠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朝友誼江——鴨綠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媽媽到丹東去開會,也一同帶着我。在丹東,我去了三次鴨綠江,卻看見了四種鴨綠江:夜晚、霧天、晴天、雨天。 

  來到丹東的第一天晚上七點多,我和媽媽第一次來到江邊。江邊遊人如織,江風溫柔清爽,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星星在雲層中閃閃爍爍,斷橋上閃着霓虹燈光。啊,鴨綠江,靜靜流淌的平靜的江水,倒映着萬點星與光的和諧與優美,好一個夜幕下的鴨綠江。 

  第二天,媽媽的同學夢竹阿姨和她的兒子權威弟弟帶我來到江邊。江面上籠罩着大霧,細細柔柔,如紗如煙,隱隱約約的斷橋(舊橋)和后建的連通中朝兩國的長橋,如同銀河悄卧在朦朧的月色中,江上的遊船好像一位位仙子在逍遙戲水。臨近中午時分,霧漸漸散去,此時的鴨綠江揭去那朦朧的面紗,露出它秀美寧靜的真面目:溫柔如深情而純潔的少女邊系著中朝兩國人民的情感,是的,它不像大海那麼寬廣,不像大洋那麼深沉,更不像天空那麼遼遠,但它卻承載着一衣帶水的兩個兄弟般國家人民的深情。 

  臨走的那天,天下着牛毛小雨,我和媽媽又來到鴨綠江邊,這一次,我們是來向它告別的。 

  在朦朧柔和的細雨輕風中,鴨綠江邊清新、自然、寧靜。我們乘着遊船蕩漾在光滑如鏡的水面上,站在船頭,迎風而立,我深情的回頭眺望:啊!好迷人!長長的玉帶般的鴨綠江呀,像一條潔白的哈達,像織女巧手織出的雲彩。小雨密密的落在身上,也密密的落在江面,更密密的落在我的心裡……  

  鴨綠江的美,美得晶瑩,鴨綠江的綠,綠得柔美,綠得純粹;鴨綠江的秀,秀得淡雅,秀得深沉,秀得旖旎。 

  我愛鴨綠江,它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中朝友誼江——鴨綠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朝友誼江——鴨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