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讀書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於我而言,就像蜂蝶飛過花叢,泉水流進山谷,每當我讀書時,就禁不住湧起愉悅之情,在記憶的心扉中,我的讀書生活恰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闋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一年又一年,我在讀書中快樂地成長。

  我最早的讀物是一本本精彩的漫畫書:《司馬光砸缸》教會了我如何在危急時刻急中生智救人於危難;《孔融讓梨》讓我學會了謙讓;《程門立雪》更是我尊敬師長的典範……

  漸漸地,我上幼兒園了,認識了拼音,《腦筋急轉彎》這本書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就像海綿吸水一樣,終於,在我的懇求之下,媽媽給我買了這本書。就這樣,我擁有了第一本帶有拼音的文字書。這本書圖文並茂,引起了我的思考,開動了我的腦筋。接着我又學古人拂袖長誦《唐詩三百首》?《三字經》……

  當我上小學一年級時,這些書已不能使我滿足了。我開始讀一些長一點的書籍。色彩斑斕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和《神話故事》,向我展現了一個個迷人的世界,無數動聽的故事教會了我如何辨別美與丑?善與惡?真與假?誠實與欺騙?友愛與仇恨……它像一盞神奇的燈,照亮我的心和前進的路;美德伴你快樂成長的《勤奮的故事》和感悟成長系列的《品德故事》,它們既培養了我良好行為的品德,又讓我增長了知識,懂得了道理,同時也汲取到健康成長所需要的豐富“營養”。

  現在,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在閱讀那些經典和傑作:從《愛的教育》中,我懂得了怎樣去愛別人;《窗邊的小豆豆》,《茉莉天使的成長聖經??快樂們》,讓我從中找到童年的快樂?信心和希望。通過閱讀《兒童文學》?《讀者文摘》,它們在我痛苦?惶惑和失落時,給了我以慰藉;在遭到打擊?挫折時,給了我以力量和智慧。

  讀書能豐富內涵?開闊胸襟?凈化靈魂?啟迪智慧。我在書的百花園裡,採擷最豐碩的花果吮吸最甜美的甘露,來滋養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讀書伴我成長,我愛讀書,我願意把書當成一生的良師益友,與書終身相伴。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