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娘和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娘和媽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娘和媽,嗯真的是兩個非常普通的字。估計,我們每天叫的最多的字就是這個吧?是啊,母親也就可以叫娘和媽。娘和媽在我的眼中一定非常平凡和普遍吧,因為每天都要叫,肯定是非常熟練了。但是,大家都有沒有想過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這樣吧,我們不如分析一下字形,字義。

  娘,女字旁加一個良。怎麼樣,原本非常普通的字義現在分開來解釋,是不是有點不一樣了?女很簡單, 也就是女子,良的意思也就是品德,賢德,人品,賢良。總之也就是說這個女子有着很好的品德素質,能為了我們這些孩子而無私奉獻,是的那就是我們的——娘。

  再說說媽吧,女字旁加一個馬。這又是什麼意思呢?其實也很好理解,一個女子,馬就是當牛做馬, 意思就是,一個能替我們這些孩子當牛做馬的人,多麼讓人感動了。原來這兩個字發明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料想過,我們的母親會為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付出多少,他們的愛才是最無私偉大,最令人感動的。

  媽,娘,母親,你們辛苦了!待我們長大,也要好好報答我們最親愛的母親,最辛苦的女子,擁有最好的素質品德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娘和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娘和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