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媽媽牽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媽媽牽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與媽媽上街,總是媽媽拉着我的小手,小心翼翼的生怕我走丟。那時的我也樂得依賴着母親,覺得有媽媽在身邊,就什麼都不用怕了。甜甜的偎在媽媽身邊,張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整個世界,那時的我還體會不到自己的幸福。

  記得剛上了小學,不敢獨自回家,每天站在學校的過道,等下班來接我的媽媽。每次遠遠地看到媽媽走來,我便會笑,笑得好開心好開心,每每這時,媽媽總會開玩笑:“怎麼,又拾到金元寶啦?”呵呵,她哪知道,我幸福那!那時的我坐在媽媽的摩托車後座,已不再需要被媽媽牽着,但摟着媽媽的腰仍能感覺到母親的溫暖。

  初中后,家裡的摩托車早已光榮退役,媽媽忙於賬務,也不再接我了。於是,爸爸的汽車成了我新的交通工具,每天汽車輪胎的滾動總會如約把我送達學校。慢慢的,媽媽的溫暖對於我也漸於陌生……

  後來的我已不再依賴於家人,日日自行車飛馳,不消幾分鐘就到校了,速度絕不亞於汽車或摩托,當然更比漫步要快的多。那種兒時的感覺已相去漸遠,感覺有點迷失,雖留戀,但隨着時間的流逝也漸漸淡忘。

  一日,與媽媽逛街,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怎麼,就和媽媽牽起了手??哦,那種久違的感覺!心裡暖暖的,直到最後到了小區單元門口,直到手已握的濕濕的,當踏進電梯的瞬間,手才鬆開,而那餘熱卻在心頭……

  也許早已習慣了和同學手拉着手親密無間的行走在校園,也許早已看慣了身邊一對對情侶手拉着手卿卿我我的走在街頭,但何時想到和母親牽一次手,何時將它當成一種習慣?

  母愛,往往不須華麗的詞藻去修飾,因為再美麗的詞彙形容她都顯得那般的蒼白無力。

  母愛,往往就在一個微小的動作中無聲的流露出來,暖人心扉……

  那種昔日的感覺雖已逝去,無法重溫。但試着牽起母親的手,輕輕的說一句:“媽,我愛你!”在母親淚濕的眼眶中,你會發現:母愛,其實每刻都在我們身邊……

  五中初一:周三多

您正在瀏覽: 和媽媽牽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媽媽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