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比本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本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說父母就一定比子女厲害,我就不服氣。今天,在我再三挑戰的情況下,媽媽終於應戰了。五局三勝制,我和媽媽各出兩道題,由爸爸來出關鍵的第五題。

  第一局,我選擇了國畫。經過三年的系統訓練,我胸有成竹;媽媽雖然畫畫不錯,但從沒上過繪畫班,更談不上畫國畫了。比賽開始了,我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一幅山水,而媽媽用了半天才畫出一座小房子,太慢了!顯然,她根本不會使用毛筆,“哈哈!我贏定了!”“可不可以畫點別的呀,比如說雲彩、太陽?”“絕對不行,比賽過程中是不可以隨便更改題目的。”我對媽媽說。因為我早畫完了,便一一指出媽媽畫的缺點,這一處,那一處,太多了,結局當然是我贏了。

  輪到媽媽了,她選擇了洗衣服。洗衣服,媽媽可是行家,家裡每個人的衣服都歸她,這可是她的強項。那一件件臟衣服,眨眼間經過水和洗衣粉的幫忙,就變成了一件件乾淨如新的衣服。不過,我想那主要還是洗衣粉的功勞,我相信多放些洗衣粉,一定能洗得乾淨,我充滿了信心。但事實是,可能由於水和洗衣粉與我“不熟”吧,除了製造了滿盆的泡泡,衣服依然沒有乾淨,比賽的結果可想而知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第三局的比賽是背誦古詩詞,這可是我的強項,《小學生必背古詩70篇》我都會。而媽媽由於小時侯的教材和我不一樣,很多詩她都沒有聽過。我特意挑了兩首生僻的詩讓她背,王冕的《墨梅》和王安石的《書湖陰先生壁》,“女兒,我們能不能換一首啊?”,當然不可以啦,不費吹灰之力,我拿下了這一局。

  第四局,比賽包餃子。由於我很愛吃餃子,也會包,所以我包的很快。可是由於着急,很多都沒有捏緊,餃子餡都露出來了,媽媽只好又一個一個重新捏好。看到媽媽的速度上來了,靈機一動,我故意做了幾個“張嘴鵝”,媽媽不得不去補救,最後我以兩個餃子的優勢取勝。儘管贏得有些不光彩,但終歸是我贏了。

  最後一局應該由爸爸出題,不過由於我已經3:1領先,所以已經是事實上的冠軍了。“還用比嗎?”,“不,一定要比”爸爸的語氣很堅決,“你們每個人寫出最少五位家庭成員的生日”媽媽很快寫完了,剩下我獃獃地坐在那裡。我只能寫出自己的生日,雖然我喜歡吃生日蛋糕,喜歡過生日宴會,但我從來沒有記住過父母以及其他家庭成員的生日。

  “你贏了”父親說,“但你也輸了”。是啊,我,輸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本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本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