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白新娘和黑新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新娘和黑新娘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白新娘和黑新娘 標籤:新娘作文 接新娘作文

繼母同她的女兒回到家裡,看見她們兩個和黑炭一樣, 非常醜陋,可是繼女又潔白又漂亮,她越發不高興,一心一意要害她。繼女有一個哥哥,名叫勒季臬爾,繼女很喜歡哥哥,把一切經過的情形告訴他。有一次勒季臬爾向她說:“親愛的妹妹,我要給你畫像,使我常常看到你,因為我非常愛你,要常常看你。”她回答說:“但是我請你不要讓人看見我的像。”他畫了他妹妹的像,把像掛在房裡;他住在王宮 里,因為他是國王的車夫。每天他站在像前面,為他親愛的妹妹的幸福,感謝上帝。那時恰巧王后死了,王后非常美麗,國內沒有和她一樣漂亮的人,所以國王感到深刻的悲哀。王宮的僕人看見車夫天天站在那美麗的像前,很妒忌他,就去向國王報告。國王叫人把像拿來,一看那像恰同死了的王后一模一樣,而且還要美麗,就漸漸死心塌地地愛她了。他叫車夫到面前來,問那幅像是誰。車夫說是他的妹妹,國王就決定要娶她做王后,把車、馬和美麗的金衣服給車夫,派他去接選定的新娘。勒季臬爾帶着這個消息到家, 他的妹妹很歡喜,但是黑女兒妒忌她的幸福,一肚子氣埋怨她的母親說:“你所有的本領都沒有用,你不能為我創造這種福氣。”老太婆說:“不要做聲,我一定要給你想法子。”老太婆就使魔法把車夫的眼睛弄花,使他成了半瞎子,又把白姑娘耳朵塞住,成了半聾子。以後他們上了車,最先是穿得富麗堂皇的新娘,然後是繼母和她的女兒,勒季臬爾坐在車箱上趕車。他們走了一段路的時候,車夫叫道:  

我的妹妹,你蓋好,  

不要讓雨打濕了你,  

不要讓風吹髒了你,  

你到國王那裡要美麗。  

  新娘問:“我親愛的哥哥說什麼呢?”老太婆說:“啊呀, 他說,你應該把你的金衣服脫下來給妹妹穿。”新娘就把衣服脫下來,給黑女兒穿,黑女兒給了她一件破爛的灰褂子。 他們坐車往前走,過了一會兒,哥哥又叫道:  

我的妹妹,你蓋好,  

不要讓雨打濕了你,  

不要讓風吹髒了你,  

你到國王那裡要美麗。 

  新娘問:“我親愛的哥什麼呢?”老太婆說:“啊呀, 他說,你應該脫下金帽子給妹妹戴。”新娘就取下帽子給黑女兒戴上,自己光頭坐着。她們坐車繼續走;過了一會兒, 哥哥又叫道:  

我的妹妹,你蓋好,  

不要讓雨打濕了你,  

不要讓風吹髒了你,  

你到國王那裡要美麗。  

  新娘問:“我親愛的哥哥說什麼呢?”老太婆說:“啊呀, 他叫你向車子外面看一下。”那時他們正經過一條大河的橋上。新娘就站起彎腰到車子外面,她們兩個把她推出去,落到河裡了。她沉下去的一眨眼工夫,有一隻雪白的鴨子浮到水面上,順河游泳下大。哥哥根本沒有覺得,繼續趕車走,一直到王宮裡。他把黑女兒當做他的妹妹引給國王,以為當真是她,因為他的眼睛已花了,只看見金衣服在發光。 國工看到他意中的新娘無比的醜陋,非常生氣,叫把車夫摔到一個蛇坑裡。老巫婆知道怎樣迷住國王,用魔法把國王的眼睛弄花,國王把巫婆和她的女兒留下來,他覺得女兒還不錯,當真同她結了婚。  

  有一天晚上,黑新娘坐在國王懷裡,一隻白鴨游到廚房的洗碗石槽里,向小御廚師說:  

小夥子生火,  

讓我烘烘我的羽毛。  

  小御廚師照辦了,在灶上給它生了火,鴨子蹲在火旁,搖動身體,用嘴整理羽毛,鴨子這樣蹲着,非常舒適,它問:  

  “我的哥哥勒季臬爾在做什麼?”  

  小御廚師回答說:“他被關在坑裡和毒蛇在一起。”  

  它又問:“黑巫婆在屋裡做什麼?” 

  小御廚師回答說:“她為國王所寵愛,幸福無量。”  

  鴨子說:“上帝,可憐呀!”它從洗碗石槽里游出去了。  

  第二天晚上,鴨子又來了,提出同樣的問題,第三天晚上又來了一次。小御廚師忍不住了,去向國王講了一切情況。國王要自己去看看,第四天晚上他到廚房裡,鴨子從洗碗石槽里伸出頭來的時候,國王用劍砍掉鴨子的脖子,鴨子忽然變成一個極漂亮的姑娘,同她哥哥畫的像完全一樣。 國王非常高興;因為她赤身露體站在那裡,國王吩咐拿上好的衣服來,叫她穿上。然後她向國王說,她怎樣上了陰謀詭計的當,最後被摔到河裡;她的第一個請求是把她的哥哥從蛇洞里放出來。國王實行了這個請求之後,到老巫婆房間里問:“做了如此這般壞事的女人,應該得到什麼處分?”並且講了經過的情形。因為巫婆的神經錯亂了,沒有留心,她說:“應該把她的衣服脫光,放到一個釘滿釘子的桶里,用一匹馬拖着到處走。”於是巫婆和她的黑女兒就受到這種處分。國王和那又潔白又漂亮的新娘結了婚,獎勵了那忠實的哥哥,使他成為一個又富裕又有聲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白新娘和黑新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新娘和黑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