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媽媽一起釀葡萄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媽媽一起釀葡萄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了讓我寫觀察日記,媽媽說我們一起來釀葡萄酒。按照釀葡萄酒的比例,我們買了十五斤紫紅的葡萄和三斤白糖。媽媽把葡萄洗凈晾乾水氣后,便開始製作了。 

  我們用勺子把放在大碗里的一顆顆葡萄壓碎,可葡萄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一不留神就悄悄地溜走了,我們使勁地按着。我慢慢地尋找着竅門,終於葡萄咧開嘴笑了,還吐出那嫩綠的果肉。媽媽把我們壓碎的肉汁放進一個事先洗凈的密封度很高的玻璃壇中,鋪上一層塘。依次是一層葡萄肉汁,一層白糖。媽媽說不能裝滿,要留一定的空間供葡萄發酵。封壇的時候媽媽還在特製的口上裝了一點水。 

  過了幾天,我觀察到玻璃壇里的那些葡萄泥漸漸分成了兩層,下面一層是青綠色的汁,上面一層漂浮着紫紅的葡萄皮,葡萄籽。那些葡萄皮的中間還有一個個小氣泡,好像是哪個頑皮的孩子躲在水底下咕嘟咕嘟吹泡泡。媽媽說這是葡萄在發酵。 

  又過了十來天,酒香味越來越濃,不管你站在廚房的哪個位置都能聞得到。那些紫紅的葡萄皮已經變成灰白色的。而原先青綠的葡萄汁漸漸地變成了玫瑰紅。媽媽說要開封把葡萄皮等雜質過濾掉。我們準備好了白紗布和玻璃器皿。揭開蓋子,小心翼翼地把玻璃壇里的酒和雜質過濾到另一個玻璃器皿里。來回過濾了兩次。散發著酒香味,閃着瑪瑙般光澤的紅葡萄酒就做成了,我和爸爸忍不住品嘗起來。我一喝到嘴裡,就感覺身體熱乎乎的,再喝一點,鼻子酸酸的,非常苦,感覺身體像着了火一樣。 

   這次我和媽媽釀的葡萄酒很成功,很多朋友都品嘗了我們的美酒。

您正在瀏覽: 和媽媽一起釀葡萄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媽媽一起釀葡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