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激之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之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情愫叫作感激。

  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卻飽含着人間最真摯的情感。也許有人會說“我們正處在一個不怎麼容易心懷感激的年齡,和不怎麼流行感激的年代。“感激”對於我們似是無關痛癢的。可是當你用一顆感激的心去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時,將會體味到種種你所從未體驗過的快樂!

  比如,睡了一夜好覺,爭開雙眼,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一夜好覺,讓自己感到渾身舒服。推門出去,天氣真好,人可以心存感激;感謝藍天白雲,清風拂面,讓自己身心舒暢。去買早點,賣早點的女孩笑容可掬,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女孩的笑容給自己一個好開頭,好開頭定能帶來好運氣。這些簡單的快樂只須你懷有着一顆感激的心。

  可要是沒有了感激之心,會怎樣?人們會找出很多借口,把別人為自己做的好事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貶低,變小甚至變成壞事。“他欠我的”、“這是應該的”、“沒什麼值得高興的”、“他早該這麼做了”,都是常用的借口。實際上,每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路。家人之間、親友之間、同學之間可以是互相幫助的關係,但不是誰欠誰的關係。幫助是出於友愛,而不是出於還債。如果人們能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溫暖。

  人本身就是一個磁力中心,不同的磁力中心吸引不同的東西。你是一個好事的磁力中心,好事就容易發生在你身上;你是一個壞事的磁力中心,壞事也就容易發生在你身上。人的感激之心是好事磁力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了它,好事就會不斷地落到你身上。別人幫助了你,或為你做了一件好事,你心存感激並表達出來,為你做事的人也會從中體會到快樂。不斷尋找快樂是人的行為規律。這個規律使得人對給自己帶來快樂的事情非常感興趣。下一次,這個幫助過你的人會更願意幫助你。一件好事落到你頭上,你應該心懷感激,感激之心能增強和延長人對好事的快樂感,而快樂又能使人的態度變得更好,辦事效率更高。這樣,一件好事很可能成為幾件好事的起點。這樣,好事會不停地花樣翻新地落在心懷感激的人身上。同樣,沒有感激之心的人,從自己身邊推走的也不僅僅是一件好事,而是成串的一系列好事。那我們何不做一個心懷感激的人呢?

  感激之心給人的一生接上了快樂和幸福的源泉,人的心靈將由於經常得到美好情感的滋潤而變得非常健康。

  讓我們感激美妙的音樂,那一支支樸素的旋律,就像空碧悠悠的藍天下,瀰漫在空氣里的一支恬淡的牧歌。大提琴緩緩低沉的吟唱,似剖露於自然下的靈魂,從深處迸發出的嘆息,心靈便也得到了音樂的慰藉。

  讓我們感謝大自然所賜予我們的一切美好事物,四季變遷,河水奔騰,蠶聲鳴叫;如絮雨絲;滿塘紅蓮;裊裊煙靄,這些生動的畫面為我們的生活也在譜寫着一首首讚歌!讓心靈得到了洗禮。

  讓我們感激真摯的友情,它是點綴青春的,聖潔生命的樂曲,是無比美好青春的讚歌。請諸位把手悄悄地放在胸前,你們一定會感受到這詞語就像火焰一樣在胸中燃燒。

  讓我們感激挫折。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遇到困難,甚至是大的災難,請不要在乎困難,也許它是一種幸運的開始,是生活的一種考驗,是你人生的一種閱歷,它會使我們愈加成熟,更清楚地認清自己。

  從小事做起,讓自己的眼睛能看到值得感激之事,也讓自己的心能體會到感激之情。人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什麼事情上,什麼事情就會變得又多又真實。只要能堅持做下去,半年或一年後,你一定會發現生活中的好事很多,可以感激的事也很多。當你有了這個發現時,你的生活就會變成充滿溫情,快樂和令人滿意的生活。

  浦口中心小學六年級:林明祥

您正在瀏覽: 感激之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