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recollect.12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recollect.123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回到了這裡,舊居。 

  我抬頭仰望着漫天飛舞的枯葉,輕輕的嘆息。 

  枯葉飄進了水中,在水中微微擺動着,像一隻堇色的小舟。我彎下腰,將枯葉拾起。拾起的那一瞬,竟漾起了一波漣漪。漣漪慢慢的擴散開,剛一觸碰到彼石,又反彈了回來。 

  我反覆了多次,這個曾經令我感到無限快意的景象,如今,卻如一隻凄涼而哀傷的孤笛,在我的心中浸滿了悲傷。低頭,水已不再蕩漾。 

  這裡的一切,都未曾改變。 

recall 1. 

  不經意的轉身,竟望見了鞦韆。 

  鞦韆上的吊繩有些生鏽略發泛黃,上面清晰的紋路像是迷失孩童的地圖,牽引着她尋找回家的路。 

  我不由自主的邁開了步子,坐上了鞦韆。雖然鞦韆上的吊繩看起來搖搖欲墜,但坐在上面竟感到一股無形的實力。我微微閉上了眼睛,用心感受那高飛的神往。 

  隱隱的,我似乎感覺到身後有人推着一樣,重心向前了。阿姨?是阿姨嗎?我撫着狂躁的心轉過頭。沒有,什麼都沒有,空蕩蕩的…… 

  淚眼朦朧中,我彷彿看見阿姨揚着笑、揮着手…… 

  她一言不發,只是笑着,遠去。 

recll 2.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哈哈!他輸了!” 

  我們嬉笑着一鬨而散,東躲西藏。 

  “在這裡!喂!我抓到了!”“你偷偷從手指縫裡睜眼往外看了!不算!”“不不管,反正你抓!”“我也不管,重新來!”“你輸了你輸了!”“哇……我沒輸!哇……”“天啊!你沒輸沒輸!你別哭了好不好……” 

  那金色的哭笑聲醞釀成了一壇壇醉人心神的醇酒,我聞着沁香,哼着那不變的旋律。 

recall 3. 

  “你們真的要走了嗎?不能不走嗎?”穎滿臉不舍的問。 

  “恩。”我點頭。 

  “什麼時候回來?”穎又問。 

  “很快很快的。”我想了想,說。 

  “有多快?” 

  “反正很快的。” 

  “哦。”穎失望的看着我。 

  “你要等我回來,等我……”我揮着手,輕聲說。 

  穎的身影漸漸模糊,直到完全消失不見…… 

  我看向窗外,那個不逝的風景…… 

  時間的流水能沖刷掉很多往事,但難忘的記憶卻永遠佇立在原地。歲月雖然高歌,卻無法輕輕撥動那最後的一根弦。時光遠去,那開在生命道路上的花兒,依然挺立着,幽幽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recollect.12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recollect.1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