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頂]續寫《母親》 

 "淫雨在戶外哭泣,瘦葉在窗前瑟縮。在這個孤單的日子,我想念我的母親。有三隻眼睛隔窗瞅我,是那白楊樹的眼睛。愣愣地獃獃的瞅我,我覺得那是一種凝視。 

 我多想像一個山東漢子,當面叫一聲"娘"。 

“娘,你怎麼又洗衣服了?” 

“娘,你怎又做飯了,不是囑咐你不做了嗎?” 

“娘,你怎又哭了?” 

“娘,祝你生日快樂!”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想起我的母親。母親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我,使我感到溫暖;母親那絲絲甜蜜的微笑,陪着我度過難關;母親那聲聲問候的話語,使我感到幸福……由今天看來,母親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親切與舒服…… 

 “兒,我沒事,我可以的。” 

 “兒,出外多注意點身體,多穿點衣服,記得保暖禦寒。” 

 “兒,你肚子一定餓了,我給你做點好吃的。”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八月十五,我都會觀賞那似玉盤的月亮,看的出了神,彷彿從月亮上看到了母親那慈祥的面龐……直至今日,我才了解母親為我實在付出了太多太多…… 

  母親,你還記得嗎?在一個寧靜的夜晚,一輪明月掛在天空中,您和我來到院子里,我偎依在您的身旁,皎潔的月光灑在您的身上,臉上,您一面指着天上的星星,一面給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牛郎織女的命運竟是如此令人同情,與親人分別的痛苦竟是如此像刀割一般。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哪! 

 此時此刻,我早已淚流滿面,母親,我要回來,母親!我撕心裂肺的呼喚着您,母親,您聽見了嗎?窗外,雨瓢潑似的下着,風鼓起腮幫怒吼着,他們在幫我捎那來自心底的信!  

  --指導老師:趙慶蘭 

您正在瀏覽: 續寫<<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