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冬天的一個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某車站裡的人太多了。不少入口處後面都排成了長龍,只有“母子上車處”候車的人不多。 

  幾個青年在“長龍 ”後面等的不耐煩了,乾脆來到了“母子上車處”,準備上車。第一個人他長得很富態,手揣在兜里,目空一切;第二個戴着個大棉帽,也緊閉着雙眼,他們兩個似乎在閉目養神;第三個戴着口罩像個知識分子。他穿着一件時髦的羽絨服,腳蹬一雙油光鋥亮的皮鞋。他三角形的鼻子上戴着一幅眼鏡。他個子很矮,儘管眼鏡上蒙了一層霧氣,他也不擦,不知為什麼?第四個人最可笑,他為了不讓別人認出他來,索性戴上了個大口罩,可是眼睛里卻掩飾不往內心的不安。 

  出此之外還有…… 

  此時,在“母子上車處”牌子另一側,站着一位中年婦女。她頭系圍巾,臂挎皮包,懷抱孩子。因為“母子上車處”的位置已被這些人站滿了,她只好獃在旁邊。她看了看那牌子上的字,無可奈何地嘆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兒,一輛公共汽車緩緩開來。那幾名男子一擁而上,在公共汽車上搶到了最好的位子。而那位母親,抱着孩子最後一個上車,站在那些男子的旁邊。車開了,在晃晃悠悠的車廂里,母親緊緊地抱着孩子,顫顫巍巍的站着,生怕摔了一跤,傷着自己的孩子。這時,車上的喇叭傳來響亮的聲音:“乘客們,您好,歡迎您乘坐本路電車!公共汽車是精神文明的窗口。如果您的身邊站有老、弱、病、殘、弱,請您主動讓個座,本車全體員工向您表示感謝!”那位母親一聽,心想,這回該有個人給我讓個座了吧!果然,那幾名男子先是一愣,但後來,他們有的擺弄自己的眼鏡,有的閉目養神,有的則繼續看報紙,沒有一個人為這位抱着孩子的母親讓個座。他們都心安理得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這位母親徹底失望了。她收回充滿希望的目光,默默地抱着孩子,一聲不吭。 

  難道這些人真的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是一些只顧自己利益,不顧他人利益的廢人,說他們是廢人,一點也不過分,為了私利,他們要藉助“母子上車處”來上車,真是無恥! 

  隨着社會進步,不講社會公德的人將被社會唾棄!讓我們攜手共進,讓“假文盲”永遠消失,願人人都是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