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控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控煙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控煙 

  吸煙就是一個慢性自殺,在此我向大家呼籲! 

  眾所周知,煙草的公共衛生災難,已經被世界所公認。《2006年中國“吸煙與健康”報告》所揭示的中國煙草危害,更是觸目驚心:WHO估計全世界有500萬人死於吸煙導致的肺癌,其中有100萬人發生在中國,遠遠超過中國礦難死亡人口的總和。煙草已經成為中國人民健康的主要殺手。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煙草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衛生災難,在中國這一災難還在加劇! 

  5月31日是第20個世界無煙日,可是無煙的日子仍然遙不可及。衛生部履行《煙草控制框架公約》領導小組辦公室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我國是世界上煙民最多的國家,有3.5億人喜好享受吞雲吐霧的感覺,並因此製造了5.4億被動吸煙者,其中15歲以下兒童有1.8億。履約辦提供的“2007年中國控制吸煙報告”說,我國每年死於被動吸煙的人數超過10萬,每一個凋零的生命就是一條拒絕被動吸煙的重要理由。因此衛生部呼籲立法控煙。 

  這一系列數字確實讓人感到觸目驚心,同時也讓我們意識到亟待立法控煙! 

  控煙,在中國遇到的阻力,也不僅僅來自煙草生產廠家,更多的來自當前的控煙體制。我國市場經濟尚不發達,在國民經濟和財政收入中,煙草是塊肥肉,煙草行業舉足輕重,煙草維持着數以百萬計的煙農的生計,並在捲煙生產和流通過程中為社會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因此在控煙的過程中,許多地方政府及其相關部門,也確實面臨著兩難的選擇。一方面,政府充當著控煙者的角色;另一方面,又充當著鼓勵擴大煙草生產的角色!還有政府官員在公開場合說禁煙影響社會穩定之類危言聳聽的話!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沒有足夠的經費支持和強有力的法律保障,單靠道德和良知的控煙結果是完全可以預見的。雖然說控煙在我國有困境和阻力,但是也有好的轉機。 

  第一,我國已經正式成為全球控煙框架公約國的一員。這便已將公約兩大控煙方向——減少煙草消費和降低煙草供應,列為中國控煙的正式目標; 

  第二,中國將主辦2008年奧運會,已訂其為“綠色奧運”,這便要全面加強控煙措施,為中國展開控煙工作產生了鼓舞和促進的作用; 

  第三,香港原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女士剛當選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全球控煙是世衛組織的重點工作項目。如今有了解中國和擁有中國背景的世衛總幹事執掌世衛工作,對中國控煙工作的推展和支援都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第四,美國巨富身份的紐約市市長縣布魯格捐出了1.25億美金巨款,用於推動全球控煙工作。該款的首要使用地區便是中國,這對中國開展控煙工作而言可說是至關重要的大力投入和及時甘雨了。 

  從這四點來看,目前我國控煙工作還是有着良好的契機的,這時候我們要是再出台相關的法律法規,加強控煙的立法和行政措施,為削減煙害擬定方案,付諸實施,控煙工作一定會有很大的進展。 

  抽煙帶了的疾病和死亡,正一步一步威脅着我們人類,因此控煙刻不容緩!強烈支持衛生部立法控煙的呼籲! 

  讓我們一起創建無煙環境,享受健康生活。迅速離開吸煙的統治,擺脫煙這個病魔。

您正在瀏覽: 控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控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