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我,應從控煙做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應從控煙做起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吸煙有害健康。可是,在當今社會上,吸煙的人依然數不勝數,隨處可見,小至小學幾年級的學生,大至年過半百的老人家都參與其中,對於這種普遍的而又不文雅的社會現象,我真是嘆息不已。 

  現在社會上存在很多不良的青少年,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們就無心向學,有的整天無所事事,在挨日子,有的只顧着拍拖,有的喜歡上到處惹是生非,結果就結夥成隊地去打架,也有的總講粗言爛語……在這些不良行為中,令我最反感的莫過於吸煙了。多數青少年誤以為吸煙“夠氣派”、“很好玩”、“很刺激”,於是從模仿成人學着吸,背着老師、家長偷着吸,在學校,最常見的就是每節課一下課,那些男同學就三五成群地跑到廁所裡面吸煙,他們在校內都如此猖狂了,就別說在校外吸的煙達到什麼程度了。祖國的未來靠的就是現在的青少年,然而,青少年吸煙的現象卻日益劇增,也因為大部分青少年一天之中留在學校的時間最多,所以,學校應該有責任做出一些控煙的措施。 

  吸煙作為應酬社會交往的方式之一,所以到處看到那些出來工作的人手上都夾着一支煙,已不覺得是什麼新鮮事了,也早已司空見慣了,他們認為,大家初次見面,敬一支煙就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的距離。然而,有的人吸煙,卻是一種炫耀的表現,他們在別人面前拿出拿出一盒高檔次的香煙,然後得意洋洋的在別人面前如痴如醉得大口大口吸着,那樣子實在讓人看不慣。無可否認,煙會讓人產生靈感,馬克•吐溫曾經也說過:“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確實,那些著名的作家曾經都迷上過香煙,他們在虛無縹緲的煙霧中激發出靈感,創造出一番番令人驚嘆的輝煌成就。可是,煙真的有那麼大的威力嗎?恐怕不然。 

  我們不得不承認,由於吸煙而導致的各種疾病,已經成了人類健康的一大威脅。煙草燃燒時釋放的煙霧中含有3800多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絕大部分對人體有害,其中危害性最大的就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一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隻小白鼠,25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足以使人致死。曾經在法國舉行的一次吸煙比賽中,有人連續吸了60支煙就當場死亡了。人在吸煙時,香煙中的尼古丁瞬間就能進入血液,使大腦內神經系統產生一種快樂激素,它能夠緩解人緊張、抑鬱、煩躁等精神狀態,人體持續長期的攝入尼古丁,大腦內神經系統會逐漸對尼古丁的刺激產生依賴,這就是吸煙者對香煙上癮的主要原因,也是香煙難以戒斷的根本原因。而且,被動吸煙的人比主動吸煙的人受到的傷害就更為劇烈了。 

  也許,任何事情都存在它的兩面性,這正如世上的人和事,說一套,做的往往又是另一套。真的很不懂,因為既然吸煙有害健康,為什麼那麼多的煙廠還要繼續大力生產那麼多品牌的香煙?為什麼香煙盒上明明清清楚楚地標着“吸煙有害健康"而香煙卻又照產不誤?你難道不否認這是一幅活生生的現實主義漫畫? 

  吸煙,既害人又害己。因此,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為了他人和自己的健康,應當主動放棄這種不良行為。聯合國為此也特別制定了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目的是創造一個清新、環保、綠色的“地球村”,讓全人類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更美好。就讓我們期待能在這個真正無煙的日子裡快活的活一天吧。 

  作為被動吸煙的我們,應該大膽主動地向周圍的親朋戚友呼籲:愛我,應從控煙做起。

您正在瀏覽: 愛我,應從控煙做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應從控煙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