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習慣的故事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1)班   邵聰穎    今天,我家新裝了一個門鈴。回想以前,那敲門聲總震得人心煩,現在好了,有人來了,只要按一下門鈴,“丁零丁零”的聲音多悅耳。 星期六下午,也就是今天,我正在家裡專心致志地寫作業,忽然傳來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以為是家中來客人了,忙去開門。可誰知打開門一看,卻是爸爸。    “爸爸,家裡已經裝了門鈴,你為什麼不用呀?”我不禁問道。 爸爸撓撓頭,不好意思地說:“哎,習慣了。”    我剛回到書桌旁,“咚咚咚”,又是一陣響亮而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我連忙放下筆,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媽媽!    我有些生氣了,不悅地對媽媽說:“你怎麼和爸爸一樣不用門鈴呢?”可等待我的依然是“習慣”兩個字。    我急中生智,拿來一張白紙,用毛筆在上面方方正正地寫着“請按門鈴”四個字,然後端端正正地把它貼在門邊上,以提醒大家。當我粘好后,一回頭,發現門不小心已被我帶上了,情急之下,“咚咚咚”,我敲起了大門。    媽媽打開門,看見是我,忙不失時機地反問:“門鈴你為什麼也不用呀?”    我摸摸頭,羞愧地笑了。    看來,這“習慣”真的不太容易改變呀!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習慣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