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習慣不習慣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不習慣的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次跟小弟聊天,小弟略有羞澀的說,說實話,姐,家裡的馬桶到現在我也用不習慣。我還調侃說,用不習慣也好,院子里就有的廁所,省的家裡衛生巾總覺得有一股子散不完的味。其實,說實話,我也用不慣那種坐便式的馬桶。記得有一段時間,宿舍里裝的就是坐便式馬桶,那段時間,都忘了自己是怎麼過來的?後來,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大概,小村小鎮小縣城,這片小天地裡面養育出來的我們,註定就得土裡土氣的一直到老。用不慣的東西,始終覺得彆扭。

  曾經無數次,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夠走出大山,走向大城市。也曾經對大城市的車水馬龍無比的嚮往。可是,最後,終究還是從一個小山村走到了另外一個小山村。所以,每當婆家那邊的人,問我,在我們這還習慣不習慣的?的話題的時候,我總笑笑說還好。其實,真的沒有多大的區別。有太多的相似之處,每次走在那些彎彎曲曲的小路上,總有種學生時代回家的錯覺。

  習慣不習慣?這個話題。曾無數次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婆家的人問,還習慣嗎?娘家的人問,還習慣吧。其實,好多問題都是這樣,習慣能怎樣?不習慣又能怎樣?

  前段時間把經營了兩年的服裝店盤出去,到如今都快小一個月的時間了,每晚的夢中,十天有八天的時間,都會夢見在店裡跟曾經的那些顧客打交道。賣出去或者賣不出,都和賣衣服有關。好多人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就算白天不想,在曾經兩年,過去700多個日子裡,每天睜開眼就去店裡,早已成了一種習慣。如今突然間不幹了,那種習慣,早已經融入到骨子裡。

  只是,夢到又能如何?曾經發誓要堅持的是自己。如今放棄不幹的也是自己。所以,無論那些習慣也好,不習慣也罷,都只能成為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總有一天,我會開始新的生活,開始人生的另外一段征程。

  只是,如今的迷茫,如今的彷徨,讓我有點不習慣。不管怎樣?在今年這個保住命就是勝利的年景里,大家都感覺有些不容易。希望,以後的以後,我們都能夠習慣自己想要的,儘快忘卻自己不想要的。把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習慣不習慣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不習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