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習慣的魔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的魔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看起來活潑可愛的我,也一定認為我是個乾脆利落的人吧!其實,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簡直就判若兩人。以前的我是個“小邋遢”、“小糊塗蟲”,做事一點兒也沒規矩,經常是進了門連衣服也不脫,就躺在地板上喊:“累死我了”;寫完作業,書本鋪了一桌子;洗漱完后不把牙具放回原位……

  都說隨隨便便滋生壞毛病,對於我的壞毛病,媽媽使出了她的“看家本領”——嘮叨功。只要我一放鬆自己,她就會“破門而入”,先是用眼神教訓我,令我心驚肉跳,然後就像小尾巴一樣跟着我,嘮叨不停:“把燈閉了,把鞋穿上……”。

  起初,我對於媽媽的嘮叨總是“聽”而不見,但媽媽發揚了持之以恆的精神,嘮叨的次數越來越多。慢慢地,我感到無奈,煩躁,最後甚至要崩潰了!

  有一天,我寫完作業,像往常一樣本子一甩,抬起屁股就要走人。突然,我發現有一雙眼睛正從門縫裡“瞄”我。我恍然大悟,立刻回到座位上,我發誓這次一定要讓老媽閉嘴。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桌面,又把地上的紙屑扔進紙簍,心想:哼!想抓我現形,門都沒有!在她驚訝的目光中,我像一名驕傲的軍人挺起胸膛走出房門。

  從那以後,家庭戰役之《反邋遢與反嘮叨》來開帷幕。為了徹底給老媽的嘴巴上一道“封條”,我開始嚴格要求自己。走到哪裡,哪裡都要整潔,把東西歸到原位。都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剛開始我只是刻意要求自己,而不是能自然地去做,但是,經過兩個星期的努力,乾淨整潔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如今,我已經“脫胎換骨”了,已是個雷厲風行的人。

  好習慣真的有魔力,它讓我的生活變得輕鬆,做事效率提高了,效果也很好,我玩的時間更多了,體會到了“事半功倍”的快樂。把壞習慣變成好習慣雖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你堅持,用恆心和決心去攻克它,壞喜歡一定會“慘敗”的。當你收穫好習慣時,你就是一個最快樂、最有自信的人。

  你是否也有壞習慣呢?拿出信心與它對抗吧!讓好習慣成就我們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的魔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