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 

  南靖縣實驗小學六年(5)班 盧伊豪 

  家,是一棵參天大樹,在泥土裡有很深很深的根;家,是一所大房子,有樑柱的支撐和堅實的牆壁;家,是一首輕音樂,令人心曠神怡……在那寬敞的家兒,漾着濃濃的溫情,瀰漫著甜甜的愛意…… 

  鏡頭一——濃濃的咖啡 

  馬上就要期中考了,我每天複習到深夜,坐在靠窗的桌前,我望着那群星璀璨的銀河,心裡充滿莫名的焦躁。寒意和睡意襲卷我的全身。這時,媽媽微笑着走了進來,雙手捧着一杯咖啡,放在我的桌上。那動人的微笑驅走了寒冷,“休息休息吧,不要太累了,喝杯咖啡,打打精神。”她溫和地說道。她把咖啡小心翼地端到我嘴邊,我閉上眼睛,緩緩地喝下,那是一種甜蜜的、濃濃的味道,暖化了睡意凝結成的冰雪。媽媽又把一件厚厚的外衣輕輕地披在我身上,又不忘叮囑一句:“孩子,早點休息!”這才放心地走出了房間。咖啡的暖——在我心中騰涌。 

  鏡頭二——染紅的餘暉 

  傍晚,太陽羞澀地躲在山後面了。餘暉染紅了半邊天,撒滿了一地金黃。陽台的大理石板上,爺爺奶奶肩靠着肩,賞着晚霞,敘着舊事。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迹——如蚯蚓般的皺紋組成一道道溝壑。他們臉上的笑容如花開般燦爛,陽光為笑容抹上了美麗的色彩。他們重溫婚後的美好,發出“呵呵”的笑聲。這時,奶奶倚在爺爺的懷中,爺爺蒼白枯瘦的手輕輕撫摸着奶奶的面龐,一下又一下。“我們真幸福啊!”奶奶不住地感慨道。夕陽泛成一條條金線,纏繞在他們身上,愛意染紅了餘暉。 

  鏡頭三—— 溫馨的聚會 

  新年到了,喜悅的氣氛浸染了家中的每一個角落。大年三十的夜晚,一家 人圍成一個圓圈,吃着年夜飯。爺爸把一個炸五香,夾進我的碗中。我笑着推辭道,耐不住勸說,這才“收”下了。“孩子,多吃點,快快長大。”爺爺拍着我的背,笑盈盈地說。大家互相祝賀。爺爺“收”到了一個“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爸爸收到了“家和萬事興,工作順利”……爺爺、爸爸父子倆划酒拳,猜字謎,婦女們觀看“春節聯歡晚會”——在歡笑聲中,全家人的心融在了一起,迸發出溫暖的火花,持久熱烈。 

  …… 

  家,是一個能融化冰雪的火爐,是一個溢滿愛的天地,是一個溫馨的港灣。我擁有一個和諧的家,而這和諧的家中,一分一秒都存留着親情的暖意。 

  指導老師:韓惠玲

您正在瀏覽: 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