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讀《落花生》有作文400字

  讀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我感到回味無窮。

  在《落花生》這篇課文中,許地山描寫了在一個收穫節的晚上,他和全家人一起嘗花生、議花生的情景。通過許地山的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讀到這裡時,便讓我想起了荷花。它沒有那婀娜多姿的風采,只有碧綠的葉子。無私的襯托着多姿多彩的荷花。

  花生的味兒美,又可以榨油,價錢又便宜,誰都喜歡吃。但它的果實埋在地里。它把一切都奉獻給人們,而默默無聞的埋在地里。

  是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精神啊!就是這種精神,不禁讓我想起了清潔工。他們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都是一如既往的大掃這街道。要是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生存在這麼乾淨的地方生活了。

  再看看我自己,見到地上有垃圾也不撿;到了雙休日,每天早上都睡到很晚。

  等我長大了,也要做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陳江小學五年級:蔡滋芳

回目錄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200字

  我們身邊有很多無私奉獻的人,比如有:老師、醫生、警察、清潔工、保安,但是我最感謝的是清潔工人們。

  每天清晨,我們在那放聲地朗讀,快樂的學習時,經常會看見幾位戴着帽子的清潔工阿姨和叔叔,在那寬闊的中心廣場打掃衛生。他們一手拿着掃把,一手拿着簸箕,一絲不苟地把每一片枯黃的落葉,每一團團骯髒的紙巾、垃圾掃進垃圾簍。清潔工阿姨盡心儘力為我們的環境服務,我們一點都不顧及別人的勞動成果,隨手亂扔垃圾。在炎熱的夏天,始終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大豆般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正是因為有這麼一些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人,我們的生活環境才如此美好!

回目錄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作文900字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她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響着我——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載人航天是當今世界高新科技中最具挑戰性的領域,是一項難度高、規模大的綜合性工程。神舟六號研製過程中,七大系統的成功運行,核心技術的自我創新,無不彙集着科技人員的心血,凝聚着廣大航天人的智慧。奉獻青春年華,奉獻聰明才智,奉獻熱血汗水,正是廣大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精神托起了“神舟”系列的騰飛。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源於對偉大事業的使命感。為實現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一大批優秀科學家、工程技術人員、解放軍指戰員胸懷報效祖國之志,肩負載人航天重任,直接為之貢獻力量的人員就有10萬之眾,而每個人的背後還有他們的親人在默默地付出。飛天征途的每一步都充滿艱辛和風險,投身這一事業需要數年如一日的付出,但航天工作者毫無怨言,義無反顧。“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成功”,這樣的信念讓廣大航天人將自己的付出與奉獻留在戈壁荒漠上,將祖國的驕傲和榮光寫在浩瀚太空中。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來自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中國的航天事業是在極其艱苦和困難的條件下起步的。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老一輩航天工作者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櫛風沐雨,艱苦創業,創造了我國航天事業奇迹。載人航天工程發展的13年,正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立和逐步完善的階段,人的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但在載人航天隊伍中,無私奉獻始終是豪邁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奮發向前的精神動力。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在更高的層面上實現了自我價值。新一代航天人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付出甚多。他們捨棄多彩的生活方式而選擇樸素單調,捨棄高薪高位而選擇成為小小螺絲釘,許多人放棄出國發展的機會,放棄成名成家的機會,默默地耕耘在不為人所知的崗位。載人航天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讓航天人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看到中華民族的飛天夢在我們手中變成現實,這樣的喜悅與自豪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這就是廣大航天人的共同心愿。 

  偉大的事業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動偉大的實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遠大,事業艱辛,更加需要我們大力弘揚無私奉獻精神。我們要像中國航天人那樣,為了祖國和人民的事業,以苦為樂,以苦為榮,埋頭苦幹,艱苦創業。讓偉大的載人航天精神不斷豐富我們時代精神的內涵,成為越來越多人奮發進取的實際行動。
回目錄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作文800字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有人讚美青松的挺拔堅強;有人讚美紅梅的不畏嚴寒;有人讚美翠竹的高尚品格;有人讚美小草的生命頑強......是誰讓它們受人讚美,是泥土是樸實無私無人在意的的泥土。其實,最應該受人讚美的也是泥土,他默默無聞的為他人付出。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泥土一樣無私奉獻的人。有這樣一名清潔工,我至今都不知他的姓名,但是,我仍然清楚地記得他那種無私的品質。 

  那是一個寒假,天非常的冷,正逢新年,我頂着寒風去外婆家拜年。我一出門,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還好我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襖,不然准被凍成大冰塊。一路上到處是鞭炮的響聲,行人們都被這熱鬧吸引住了,從來也沒有發現,在街道一旁的角落,那條臭氣熏天的水溝旁,蹲着一個正在毫無怨言清理水溝里堵塞垃圾的人。就是因為水溝堵塞,無法排水,我住的這棟樓排水管老溢水上來,是家裡一股臭味。我好奇的走上前去。突然,一陣刺鼻難聞的臭味撲面而來,我趕忙後退了幾步。後來,又見這位阿姨,一直在水溝旁,不是都沒有皺過眉頭一下嗎?想着想着,我還是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只見這位清潔工阿姨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圍着圍巾,戴着工人手套,大約十四幾歲的女子,正拿着鏟子鏟弄着垃圾。他用力用鏟子鏟起垃圾倒在身旁的一個鐵桶里。因為水溝堵塞的厲害,裡面的垃圾用鏟子不行,只好摘下手套去挖。阿姨忍受着臭味,埋頭苦幹着,在這冷天里,豆大的汗珠從她臉上流了下來。手破了,她也來不及看,依然保持着一個姿勢一直在挖水溝,經過了不懈努力,水溝終於通了。阿姨的衣服、褲子、手套和圍巾全髒了,她一邊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一邊開心的笑了。第二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空氣清新了許多,鄰居們也都高興的不得了,可是,又有誰會知道有一個不留姓名的人,為了左鄰右舍在大冬天裡挖水溝呢?這時,我又想起了那位阿姨,她那美麗,燦爛的笑容是多麼無私啊! 

  其實,在社會上,還有許多像泥土一樣的人,他們一直在默默無聞的付出自己,不求會報。我想,這些為人類做出奉獻的人,不同樣偉大嗎?不同樣與花草樹木一樣值得稱讚嗎?她一個不留姓名的奉獻者,我要讚美你,讚美泥土,讚美她這個默默付出的人,我要永遠記住你!
回目錄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作文800字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廣東省南海市桂城區 桂城海三路小學六(2)班 麥桂瑛

  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題記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

  在一個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風刺骨,連人也不敢出門,我真怪老天爺,今天這麼冷還讓我上學。我匆匆地吃了早餐,背着書包出門去了。在路上,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我只好硬着頭向前走。在不遠,一根大竹把我攔住了,我陡然停止,悶悶不樂地顧視前方。只見離大竹不遠有一位清潔工正毫無怨言地為人們挖通前幾天被堵塞的‘臭水渠’。他挨着冷,忍受着噁心的臭味,用一雙差不多被凍僵的手緊緊地拿着鐵鏟,然後用力地把鐵鏟插進了被堵塞的‘臭水渠’里,再把鏟起的垃圾倒到旁邊的桶里``````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裡面被塞實了,用鐵鏟鏟不行,用夾子夾不行,那位清潔工只好戴着手套下去挖。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她的腳。她忍受着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見了也熱心地走過來對清潔工說:“劉阿姨,別再挖了。天這麼冷,你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人來替你挖就行了,何況這工作又不是你負責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這是怎麼回事?這工作不是她負責的?那她這麼辛苦來做這幹啥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被她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她身旁,輕聲細語地對她說:“阿姨,別再挖了!你就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清潔工來挖吧!快回去休息吧!”只見她抬起頭,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我決不會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這條‘臭水渠’挖通。”看着她那倔強的樣子,我只好無可奈何地上學去了。

過了幾天,我們住的一帶地方終於能通水了,大家也高興得不得了。不知何時,那位清潔工在刺骨的寒風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的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響着我——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回目錄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200字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無私奉獻的人,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一講他們的故事吧!

  我們中華最具有奉獻精神的人就是人民警察了,他們每天都特別辛苦,無論颳風下雨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是老百姓的“守護神”。看那些酒駕、毒品、搶劫......只要有案件發生的地方,就有他們偉岸挺拔的身影,有時候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危險發生,真偉大啊!

  他們還會刻苦訓練技能,比如射擊、攀爬、演習,這些都是危險的訓練。

  正是這些無私奉獻的警察,才有我們這安定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400字

  大家都知道“八榮八恥”。今天我要誇的,是清潔工張大媽。她的“愛好”是造福人民??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有一天中午,我們樓上一位老奶奶在一樓樓梯口吐了一地臟物,經過這裡的人都覺得很噁心,都捂着鼻子。可是,下午我放學回來時發現那堆臟物像是人間蒸發了般消失了!走到二樓,我隱隱約約聽到那位老奶奶的女兒說,“……明明他媽媽真是個好人啊!這棟樓又不是她負責清潔,看到不衛生的地方就主動清掃,還帶了一副葯來看望我媽……”原來又是張大媽!

  記得我小的時候,張大媽看到我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照顧我,總是把在樓梯口等待的我領進她家,讓我吃好吃的東西。有一年冬天,她看到我穿得單薄,怕我凍,還給我織了一件毛衣哩!冬天下雪的時候,張大媽總是早早起來,悄悄把樓前走道上的雪清掃乾淨,為樓里的人們營造一個安全、舒心的環境。今年植樹節那天,她又主動幫綠化工人栽樹。

  張大媽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地奉獻,像蠟燭一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照亮周圍的人們,正如“八榮八恥”中說的那樣,“以服務人民為榮”。希望大家像張大媽那樣,也做一支照亮別人的小蠟燭!

查找更多無私奉獻的人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