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橡膠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橡膠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江南水光瀲灧的西湖,浩瀚飄渺的太湖,雄偉壯闊的鄱陽湖,還有旖旎的江南水鄉,這些都使我流連忘返。在欣賞之餘我有點遺憾,我們北方怎麼就沒有這樣的湖泊呢?我這種願望真的在2008年11月20日實現了,我縣在灤河的支流----老牛河上的橡膠壩竣工了,今天要蓄水了,我喜出望外。 

  站在壩上往下看。雄偉的橡膠壩高有4米,壩長有1000米,把老牛河攔腰截住,使之成了一個小湖泊。多餘水流從橡膠壩頂上流下,真像一個小瀑布!非常好看!小湖泊是一個不規則的長方形,長有4000米,最寬處有2000多米,雖然比不上太湖那麼大,但在我們這裡也是之最了。秋風徐徐地吹來,水面上波光閃閃,使人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你投下一顆石子,就會盪起一圈圈的漣漪。我站在大壩上情不自禁的高喊:“我們也有湖泊了!” 

  人工湖雖然沒有南方的湖泊大,但它瑰麗的景色一點也不比它們遜色。特別是它的迷人的夜景,更是讓人流連忘返。人工湖的的四周是五顏六色的彩燈,不時的變換着顏色,彩燈的顏色倒映在湖水裡,使整個人工湖的夜色更加絢爛迷人。人工湖上有兩座橋,一座是公路橋,另一座是鐵路橋,兩座橋的橋身、橋墩被壯點的十分美觀,在彩燈的映襯下,兩座橋像晶瑩剔透的水晶橋,與水中的倒影組成了一道奇異的風景。人工湖像鑲着美麗鏡框的大鏡子。 

   橡膠壩的迷人景色還有很多,我一一說也說不完,希望你有時間來美麗的橡膠壩看一看。 

點評 小作者對家鄉的變化,表現出了無比的喜悅,愛家鄉的情感溢於言表。小作者用細膩的筆觸,生動形象地描繪美麗的橡膠壩,是我們也領略了橡膠壩的魅力。作者觀察細緻,描寫準確。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橡膠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橡膠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