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伍角錢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伍角錢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正如洛克所說的那樣“美德是精神的一種寶藏”。在我的身邊,時時刻刻發生着誠實的事,也湧現出了許多誠實的人,他們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值得我回憶的事,像夏天的繁星、像田野上的花朵多得數不清,其中那最亮最美的就是一件誠實的事,它時時在我腦海中浮現。 

  我家樓下的食雜店店主就是個誠實的人。她長着一雙大眼睛,桃圓臉,大約三十齣頭。阿姨的服務態度可好了,而且從不斤斤計較,因此我們對這位阿姨的印象很好,經常去她家買東西。記得有一次,媽媽給了我5元錢,讓我買一瓶油和一代醬。我高高興興的跑到食雜店去買,阿姨一邊給我裝東西一邊算帳,接着找了我5角錢,我跑回了家。媽媽看着我手裡的東西和零錢說;“琪琪,不對呀!她應該找一元錢的。”我想了想說;“我去要。”“算了,還是別去了,你要她也不一定給你。”媽媽接過我手裡的東西說。 

  第二天,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遠遠的就看見阿姨站在食雜店門口向這邊張望。看見我走過來,朝我招手讓我過去說:“小朋友,這是你的5角錢,昨天你買東西的時候我少找你的。”就在這一剎那間,這5角錢在陽光的照射下,彷彿變成了‘金’的。我想,僅僅是5角錢,卻又證明着什麼呢?是阿姨的品質。誠實是每個人都能說出口的,可是,又有誰真正做到了呢?所以,我們從小就要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誠實守信的信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一定要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已善小而不為,勿已惡小而為之’。多麼平凡的事啊!但是它卻證明着一個深刻的道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兩年,但是,它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指引着我人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伍角錢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伍角錢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