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兔乖乖的橡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乖乖的橡皮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兔乖乖的橡皮

 山東省東營市 東營市海河小學四年級三班 王倩睿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森林中住着一群動物,它們擁有一個美麗的學校。小動物們在學校里和睦相處,學習得非常開心。山羊伯伯是它們的老師。

這一天,小兔乖乖高高興興、蹦蹦跳跳地來到了學校。其它小動物面面相覷,感到非常奇怪:小兔乖乖今天怎麼這麼高興?平時它可從來沒有這樣過,這裡面一定有問題。

大家都湊到小兔乖乖的身旁,奇怪地問:“乖乖,你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這麼高興啊?”

乖乖聽了更得意了,它從褲袋裡摸索了一會兒,拿出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小東西。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開了:

  “這是什麼東西?”

  “我還沒有見過呢?”

  “這個東西太奇怪了,怎麼這麼小?”

  大家睜大了眼睛看了半天,才看出來,原來是一塊小巧玲瓏的橡皮。

  “這可是我爸爸出差時,從外地給我買回來的。它擦字擦得可乾淨了!你們都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橡皮吧?”

  過了幾天,小熊因為急着上廁所,一不小心把小兔乖乖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大家過來幫小兔乖乖收拾文具,可是到了最後,卻發現乖乖的那塊新橡皮不翼而飛了!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乖乖也傷心地哭了。

  就在這個時候,小猴子撿到了乖乖的橡皮。它看到大家非常着急,乖乖哭得那麼傷心,本想還給乖乖,可是轉念一想,這塊橡皮太漂亮了,我撿橡皮時別人又都沒有看到,乾脆我自己留着用吧。

  不一會兒,山羊伯伯來到了教室,小兔乖乖把自己丟失橡皮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它。這時的山羊伯伯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學生拿走乖乖的橡皮而生氣,而是向動物們講起了一個道理:

  誠實是人是我們動物最起碼的一個做事準則。如果現在你不誠實守信,就會為你將來今後的人生道路埋下一個陷阱,誰也不願意和你做朋友,誰也不願意和你共事。如果你把這個毛病改掉,別人絕不會鄙視你,相反大家都會非常尊敬你,因為你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我想,小兔乖乖的橡皮一定在咱們班某一個同學的手中,可能是因為已經上課了,所以沒有來得及還給乖乖。下了課,它一定會親自把橡皮還給乖乖的。老師和同學們相信它一定是這樣想的,也一定會這樣做的。

  小猴子聽了,羞愧地低下了頭。下課了,別的動物都出去活動了,教室里只剩下小猴子和小兔乖乖了。小猴子慢慢地走到了乖乖的面前,吞吞吐吐地說:“乖乖你不要再傷心了,你的橡皮是我撿到的,我現在還給你!對不起,我不該下課了才還給你,讓你那麼傷心!”

“沒有關係!山羊老師不是說了嗎?知錯就改就是一個勇敢的人,我不會怪你的,我們今後還是一對好朋友!你說呢?”

  說完,小猴子和小兔乖乖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到教室外面去玩了。

  指導教師:周艷光

您正在瀏覽: 小兔乖乖的橡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乖乖的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