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美麗安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麗安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美麗而又充滿神聖的地方,它非常純潔,善良,它用心哺育着幾千萬人民。他就是我的家鄉——美麗的安徽。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家鄉吧!

  我的家鄉居住在偏北地區,全省南北長約570公里,東西寬約450公里,總面積13.96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國土面積的1.45%。我家鄉的名字還有來歷呢,我的家鄉也就是安徽,於清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始建省,因最初江南左布政使司地轄安慶、徽州、寧國、池州、太平、廬州、鳳陽七府,及滁、和、廣(德)三州,官方文書便簡稱為“安徽寧池太廬鳳滁和廣等處承宣布政使司”,其後又成為“安徽布政使司”,最後從安慶、徽州各取兩個首字,簡稱“安徽”。安徽地名由此出。東周時期安慶是古皖國所在地,“皖”為“美好”之意,“皖山皖水”意為“錦繡河山”,安徽省簡稱“皖”即由此而來。

  我的家鄉還有好多美麗的風景線,比如我們的首都北京的八達嶺長城,它居住北京市延慶縣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八達嶺長城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一部分,是明長城的一個隘口。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地段,八達嶺景區以其宏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着稱於世。八達嶺長城還有一個傳說。

  傳說:“十口金钁露着袢,十口金鍋露着沿,百樣草藥到處見。”這是流傳在八達嶺上的歌謠。怎麼回事呢?有一段故事傳說。秦始皇修長城時候,徵集了全國各地的民工和能工巧匠。北方人還好說,特別是南方人來到北方,不服水土,再加上吃不飽,勞動又重,死的人就多了。閻王小鬼把死在長城上的魂拘去,到城隍廟裡註銷戶口。城隍爺打開戶口簿,挨個一查,說;“這些人都不到死的歲數,不能註銷。”小鬼回稟閻王,閻王來找城隍說理,說他們已經死了,填了長城餡,為什麼不給註銷戶口?城隍說:“他們壽數未盡,根本就不該把魂拘來。”倆人各說各的理,誰也不服誰。沒辦法,就去找玉皇大帝打官司。玉皇大帝聽了倆人爭執的理由,官司一時不好斷,就讓他倆先回去,然後讓太白金星下到凡界去做調查。太白金星變化成一個老頭,來到長城上一了解,確是死人太多,冬季一日上千,夏季一日上萬。死的原因,主要是兩個:一是吃不飽,二是活太重。同時還了解到修長城是為了防禦外族侵略。太白金星回天稟告了玉皇大帝,玉帝為了拯救民工,加速長城的工程速度,就派老君爺和藥王爺下凡。老君爺造了十口金鍋,十把金钁,這兩樣可是寶貝。那十口金鍋煮上飯,不管有多少人吃,也吃不完。民工們再也不餓着肚子幹活了。那十把金钁更是厲害,不管多大的石頭,用金钁一比劃,一塊四棱見線的大石條就出來了,民工們再也不用費力開鑿石條了。藥王爺為了治民工們的病,就在長城內外撒下了許多葯籽,長出了許多草藥,什麼柴胡啦、知母啦、蒼朮啦,不下幾十種,民工們有了病,一吃就好。有了這幾樣寶貝,工程速度果然很快,不久,就把萬里長城修好了。那十口金鍋,十把金钁,老君爺沒收回去,一直就在八達嶺埋着,光聽說露着沿,露着袢,就是誰也找不到。藥材可是到處都有。回頭再說閻王爺和城隍爺的官司。修長城的民工,陽壽未盡,本來就不該死,不應把魂拘去,玉皇大帝斷的是城隍有理,閻王無理,閻王的官司打輸了。所以後來,人們給城隍修了廟,叫城隍廟,給玉帝修了廟,叫玉皇廟,也給老君修了老君廟,給藥王修了藥王廟,唯獨沒人給閻王修廟。不知旁處有沒有,反正圍繞着長城八達嶺一帶沒有閻王廟。這個傳說一直流傳到現在,至於那幾件寶物至今還沒有發現。這就是我的家鄉,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安徽!

  阜陽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王辰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麗安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麗安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