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梅止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梅止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荷塘,是聞名的大肉梅之村,山上、河邊到處都種滿着一棵棵翠綠的梅子樹。

  冬天,梅子開花了,頂着臘月的寒風冷雨,我們南方是很少下雪的,當梅樹開花時,全村白白一片,猶如下了一場大雪,“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股微微的香氣,沁人心睥。梅子樹榦枝枝丫丫的,還長着一些小刺。春天,煙雨蒙蒙中,梅子樹上長滿了碧綠的葉子,梅子的樹成橢圓形,像銅錢大小。葉子下面長着一串串青青的小梅子,小梅子比楊梅大一些,圓圓的,向一個個小球。四五月間,黃梅雨過後,梅子就成熟了,熟透的梅子帶點微微的黃色。

  我們家鄉的梅子肉厚核小,沒有熟透的梅子又酸又苦,熟透后就酸酸的,帶一點甜味兒,如果吃多幾個,牙齒都軟。

  成熟后的梅子摘下來,放上鹽,淹上一段時間,就成了酸梅,酸梅可以泡水喝,清涼解渴,如果有拉肚子,吃上一個俺家鄉的酸梅,包好!酸梅加上白糖,乾草等香料,晒乾后就成了超市賣的話梅了,話梅又酸又甜又鹹的。酸梅還可以泡成青梅酒,它可以降火解毒呢。

  怎麼樣,說到梅子,你們流口水了吧?

您正在瀏覽: “寫”梅止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梅止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