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蔥變成大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蔥變成大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蔥””變成大蔥

  童年像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也像一個裝滿秘密的寶盒,更像一首回味無窮的詩。童年的可笑事好比天上的星星,數不勝數,現在,我就挑一顆最亮的講給大家聽。

  那是在我6歲那年,我家買了一套帶大露台的房子,媽媽在露台上種了許多植物。有一天,媽媽燒午飯燒到一半時,發現大蒜沒了,便吩咐我到陽台上去拔幾根。我聽了媽媽的話高高興興地走向露台。

  打開露台門一看,我傻眼了,儘管我曾經看到過從菜場買來的大蒜,可是今天一下子面對這麼多的奇花異草,我真有些手足無措,不知哪個盆里栽的是大蒜。我只好在陽台上展開了一場仔細的搜尋。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搜尋下,終於把目標鎖定在了兩名“嫌疑犯”上。我拿住兩名“嫌疑犯”,精心細選了一番,終於選定了一株植物,我認為它就是大蔥。於是我蹲下身子,把它的葉子一片一片地摘下來,便迅速來到廚房,由於時間緊迫,媽媽也沒來得仔細看,就把“大蔥”放到水籠頭下一衝,用手把“大蔥”分成了多段,放到了鍋里,炒了幾下,就把菜入盤了。貪吃的爸爸聞到了“大蔥”炒肉片的香味,急於嘗了一口,然後皺着眉,奇怪地自言自語道:“咦?這大蔥的味道怎麼怪怪的!”媽媽聽了說“這不是跟以前燒的一樣嗎,是太淡,還是太咸了。”媽媽一邊說一邊也走過去,拿起筷子,夾了一口放到嘴裡,“咦,真的有一股怪味,好像帶了一點青草味,而不是大蔥的味道。”站在一旁的我頓時傻眼了,我小聲對媽媽說:“媽媽,是不是我摘錯了大蒜? ”話音剛落,爸爸便大笑起來“哈哈哈.,這不是媽媽種的水仙花嗎?怎麼把它當大蔥上桌了呢?不過這道菜也真可算得上是一道特色菜啊!“哈哈哈……......”全家人笑得合不攏嘴。這是一道特色菜嗎?我被爸爸的這句話說得紅了臉,不知爸爸到底是誇我還是損我?

  這是發生在我童年時代的一件可笑的事。雖然事情過去了很久,但是卻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它給我的人生帶來了樂趣,也使我懂得了不懂就要問的道理。現在,每當我看到水仙花時,都會忍不住“撲哧”一聲笑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大蔥變成大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蔥變成大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