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片烏雲飄來,天空成了一幅廣袤無垠的水墨畫。

  滂沱的大雨毫不溫柔地傾瀉而下,擊打這污濁的世界。

  夏日的雨——在沉默中爆發。

  雨打在身上,點點生疼。我享受着這壓抑后的宣洩,內心的不安與煩躁在於雨點別緻的安慰中漸漸冷卻凝結。

  卻衍生出了孤獨。

  安言說,她在孤獨時可以肆無忌憚地做任何事,因為孤獨是虛無,看不見摸不着的空,所以不會有被監視的感覺。

  安言看上去是個陽光開朗的女孩,但她的內心卻是這般孤獨。我想她總有一天要人格分裂。我淺淺地笑了。

  形形色色的同學從我身邊撐傘走過,還有些男生狼狽地沖向教學樓。似乎只剩我在悠閑地踱步,感受暴風雨看似粗暴的撫摸。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在雨中走,感冒了很麻煩。我討厭一切麻煩的事。但我更願意享受這一刻的歡愉——像是在污濁中生活了許久的人,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空氣。

  頭頂的雨忽然停了,我轉頭看着身邊為我撐傘的人。

  不開心嗎?許悠關切地問我,臉上掛着笑。

  在我的印象中,許悠總是笑得一臉風輕雲淡,像看破紅塵的世外高人。這種笑容,不是這個年紀的女孩應該有的,我想她一定經歷過什麼,但是她不說,我也懶得去問。

  輕輕地搖頭,走出她為我撐起的天空,繼續感受着侵入骨髓的涼意。我只是需要發泄,順便冷靜。我的聲音近乎自言自語,不過我想她一定聽到了。

  我站在原地,看着她很快地收了傘。突然毫無徵兆地抓起我的手開始在雨里狂奔。許悠。我叫她。她頭也不回地對我說,快點,安言在教室等我們。我抬頭望向三樓的教室,安言在窗邊微笑着對我們揮手。

  雨還在下着,太陽卻出來了,光華籠罩着我。心臟似乎正慢慢回暖,有了溫度。

  許悠和我一路跑回教室。我停下來撫着胸口,心臟還在猛烈地跳動,我是如此清晰地感覺到它的存在。而此刻,它好像想要急切地表達什麼。

  看着兩位好友,我會心地笑了,然後緊緊地擁抱她們。

  安言,許悠,有你們在,真好。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