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楓葉上,銘記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楓葉上,銘記友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或是淡如水的一面情緣,又或是驚天動地的百年誓言,這,都是友情。或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又或是知己知彼的難遇知音,這,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銘記於心的友誼,最在乎的友誼,是不需要任何偽裝的最樸實的情感。或者,只是淡如水的過客,僅此而已。

  深秋時候,時常會望着遠處搖曳的楓樹的剪影,陌生的樹,卻是熟悉的人。

  “蘇瑾,又到哪裡去瘋了啊?”不遠處的窗口中傳來蘇瑾媽媽並不愉悅的聲音,甚至於帶了點怒氣。每當這時,她便只能朝我吐吐舌頭,然後朝着那扇窗戶飛奔而去,留我在原地看着她與那扇漸漸模糊的窗影融為一體。

  蘇瑾身材高挑,總喜歡扎一個斜到耳邊的馬尾,乾淨、利落。總是將笑意滿滿的盛在眼中,毫不拘束的露出白凈的虎牙,右耳上帶了一隻小小的金耳環。她媽媽很迷信,在她還沒學會走路的時候便用一根繡花針給她刺了耳洞,讓她戴上金耳環保佑其平安,願她幸福。

  朋友之詞,含義很深。你可以稱每一個人為朋友,卻不能奢求每一個人都把你當成朋友看待。在茫茫山水間苦苦尋覓來的所謂知音,有時卻抵不上唯有一面之緣而將對方看得很重的人。蘇瑾,就是我生命中的那麼一個人,哪怕,她已經永遠的融入了那片楓樹的剪影之中……

  她可以將朋友之間的小小諾言看得很重,很重。

  單單是我的一時興起而已,便和蘇瑾做了一個小小的約定——在楓樹底下等她,一起去拾楓葉、做書籤,以銘記我們的友誼。那天,我聽見蘇瑾家的門被重重地摔上了,我聽見蘇瑾無助的聲音,我聽見……

  我只是默默地站在楓樹底下等待,看着光影漸漸轉變,流逝。楓葉已然落了一地,只是無人去拾,滿地的火紅,紅得孤寂,紅得刺眼,那是一種張揚着的寂寞。

  蘇瑾的身影闖入了我的視線,她出現在我身邊,拉着我的手,說:“對不起啊,我遲到了。”我突然感到了手心裡多了一股暖流,突然發現自己的手已經冷得像冰。

  那天,我們將友誼寫在楓葉上,做了兩張獨一無二的書籤,世上只有我和蘇瑾才擁有的書籤。分別的時候,蘇瑾眼底突然閃過一絲憂傷,那麼不易被發覺,卻在我的記憶中那麼觸目驚心。後來,我才知道,那次,她為了遵守約定,和她媽媽吵翻了,才來到了楓樹底下。那一天,她放棄了舞蹈比賽的初賽來赴我的約。可惜,是後來。所以每次用這個詞語時,就會有一種莫名的無奈。

  在深秋,在楓樹下,有兩個女孩彼此承諾要一輩子做好朋友——一個是蘇瑾,一個是我。

  在深秋,在楓樹下,我們的友情有了結局。她留在了故鄉,而我,帶着這份永遠不會忘懷的友誼,去了一個新的城市,有了新的朋友。卻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對我來說,如此重要的蘇瑾……

您正在瀏覽: 在楓葉上,銘記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楓葉上,銘記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