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情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上5點半的時候我就醒了。天還沒有亮,窗外在下着滂沱大雨,時而夾雜着幾聲轟隆隆的雷鳴。

  洗漱完畢后,看見爸爸從學校撐着傘回來了。

  爸爸瞧見了我,說:“看看,這是什麼?”說著,他提了提手。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的手中拎着個大紅塑料袋。我走近一看,裡面圓滾滾的全是桃子。

  我正尋思着這是從哪兒來的,爸爸就發話了:

  “這是你老同學帶給你的,猜猜看是誰。”

  我聽了,又思忖起來。稍作判斷之後,我說:“聞景。”

  爸爸搖頭。

  “那,是劉丹。”

  “……”

  “要不,是吳蕾。”

  “……”

  我有點慌了:“那,是胡路嗎?”

  “……”爸爸還是不住地搖頭。

  我驚奇了:“要不然會是誰啊?該猜的都猜完了啊!”

  爸爸的臉上露出了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心虛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一點兒也不好受。

  誰會冒着黑,在這樣一個雷雨交加的早上,給我帶桃子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爸爸見了我這個樣子,無奈地說道:“唉,是周梅香啊,怎麼回事?我還以為你猜得到呢!”

  是周梅香?

  我張口結舌。

  是啊,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猜不到呢?周梅香,她是我小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啊……

  看着那些桃子,我的心中不覺湧起一陣感動。我的這個愛好,她居然還記得!

  往事一點一滴在腦海中重現。

  我看見--她在暖暖的陽光下跳躍着,臉上綻放着暖暖的笑顏。

  可是驀然回首,我已經有多久沒有再看見她這樣開心的笑容了呢?

  彷彿很久了吧。

  憶起原本在畢業時為了安慰她而向她承諾,說即使不同班,只要同在一幢樓,就依然會將這份友情繼續下去。

  可是殊不知,友誼之樹需要真誠的播種,熱情的灌溉,精心的護理才能長青。而沒有了這些,友誼之樹也只有枯萎了。

  看到袋裡水靈靈的桃子,我的心被深深地震動了。即使我們已疏遠一年多了,但她還是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我。而我……

  每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只是和她敷衍幾句,然後就急匆匆地離開了。有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她,也會不知怎的,裝作什麼也沒看見,繼續安心地走着我自己的路。

  她臉上黯然的表情,我有在意過嗎?

  畢業時的承諾,我有做到過嗎?

  那份真摯的友情,我有珍惜過嗎?

  ……

  雨漸漸停了,天漸漸亮了,空氣里瀰漫著一股暖暖的熟悉的芬芳--那是友情的香味。我呼吸着這股芳香,心中漸漸變得明朗……

您正在瀏覽: 友情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