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夢想進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夢想進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為夢想而奮鬥,但實現夢想則需要用汗水和心血來澆灌。

  早晨的的地鐵上,擠擠攘攘,有着各式各樣的人:背着書包的學生,戴着安全帽的工人,趕着上班的大人……你有沒有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他們是在幹嘛?幹嘛要忙忙碌碌地奔波?

  他們是為了生存,為了理想,為了生命的價值,他們是為了這些而奮鬥。他們是在追夢!

  在春節聯歡晚會的小品《不差錢》中,小瀋陽的一句台詞說:“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對於這句話許多人只是一笑而過,但如果仔細回味你就會覺得生命其實就是如此的短暫,關鍵是你能否實現你人生的價值。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里,有富翁,有明星,有工人,有白領。有的吃穿不愁,而有的卻為明天飯錢的着落而奔波。同樣是人,差距怎如此不同。常常有人嘆息,也常常有人抱怨,嘆息自己的窮困潦倒,抱怨生命的不公。明星也跑過龍套,富翁也也做過雜活,華麗的背後是人們看不到的辛酸。他們曾經也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為夢想而努力。他們努力了堅持了,也成功了。

  一節心理課上,老師讓同學們玩了一個小遊戲。老師先給同學每人發上一張白紙和一隻彩筆,讓學生在上面自由塗畫。十分鐘后,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的畫房子,有的畫可愛的人物,有的畫桌子……看起來似乎每幅畫都不錯。接着心理老師帶着大家進入下一個環節:把自己的畫在自己的組中輪環傳,每個人都要在別人的畫上添上幾筆。當畫紙再次回到自己手中時,看看是什麼樣。結果一圈下來,有的人的畫已經慘不忍睹,而有的卻因為其他同學的神來之筆變得更加傳神。最後老師讓大家用五分鐘的時間修復自己的畫,另外還說了這樣一段話:“這幅畫就像你們的將來和夢想一樣,剛開始似乎很美好。但後來也會受到外來環境的影響,關鍵是有沒有改變和修復它的勇氣。”

  我看過一個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從前有三個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登上一座高山。於是有一天他們相約來到這座山下,山可真高啊!他們不由的發出感嘆。看到這麼高的山一個人想:山這麼高,我是爬不上去的,還是趁早回去吧。這個人還沒開始爬就回去了。剩下兩個人咬咬牙,開始登山。不知過了多久,兩人已爬上了半山腰,一人望着前面更加陡峭的山勢,他也退縮了。就剩下了最後一人,他看着陡峭的山路心裡也有些沒底,但是他突然想到了自己心中的夢想,登上高山!他不再膽怯,一路風餐露宿,登上了高山。他在山上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美景。他躺在草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仰望着純凈的天空。這個人下山後,又見到了另外兩個說好一起登山的朋友,他自豪地對他們說:“我堅持着登上了那座高山,在山上我看到了我從前沒看到的美景,更重要的是我完成了我的一個夢想!”

  夢想就像是一個終點,一座高山,許許多多的人沿着一條小路奔跑着朝它進發,而真正到達的只有那些努力堅持的人。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向夢想進發!

  六年級:轉身之後的淚

您正在瀏覽: 向夢想進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夢想進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