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夢想出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夢想出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有着一種最神奇美妙的東西:它就像黑暗的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指引着無數迷路者向它前行;它就像瀰漫著薄霧的蒼茫大海中時隱時現的閃爍的燈塔,召喚着無數船隻向它遠航;它就像幽深的山洞深處埋藏着的時不時反射出誘人的光芒,吸引着無數探寶者向它挖掘。許多人為了它而痴迷追求,為了它而執着探索,為了它而努力拚搏,為了它而艱苦奮鬥;許多人因為他而功成名就,因為它而攀上高峰,因為它而事業有成,因為它而成就舉世矚目的豐功偉業。他就是每個人心中都有的——夢想。

  但是如果僅僅是心中有了夢想而什麼也不做是毫無意義也毫無用處的,更重要的是:人類要有夢想!古今中外,許許多多名人、偉人都是因為有了夢想並且向夢想出發而成就自己的偉大的事業的:亞歷山大大帝向征服世界的夢想出發而建立了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司馬遷向完成《史記》、繼承父親的遺願的夢想出發而遭受宮刑、在獄中忍辱負重的情況下寫成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玄奘向到天竺取經的夢想出發而克服重重艱難險阻、遊學印度得到大乘佛教經典、並寫出了具有極高史料價值的《大唐西域記》,鑒真向出使日本的夢想出發而在七次出海失敗而歸、雙目失明的情況下最終到達日本、設計建造了奈良唐招提寺、給日本帶去了茶道、中草藥、漢字等中國先進的文化成果,莫言向寫一部小說、當上作家、能吃上一頓餃子的夢想出發而寫出了很多文壇一流有極高造詣的長篇小說、最終中國第一個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世界級着名作家……這一切都源於一個夢想以及向夢想出發的堅定執着的信念!

  人生因夢想而精彩,祖國因夢想而美麗。無數中國已經或者正在向夢想出發,為祖國爭光:梁啟超、詹天佑、周恩來、鄧稼先、莫言、魯迅、劉翔、林丹……而在21世紀的今天,青藏鐵路的竣工通車、西氣東輸和南水北調的完工、三峽工程的奇迹、奧運、世博的召開並圓滿成功、“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的發射升空、“神舟”八號、九號、十號與“天宮”一號的完美對接、“蛟龍”號下潛七千多千米的神話……這些都是祖國向堅定不渝、矢志不移、自強不息、永不止步的中國夢出發的輝煌成果!

  而我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作家,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向這個夢想出發,書寫我的傳奇!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與祖國一起向自己的夢想出發吧!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三: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向夢想出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夢想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