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夢想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夢想前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向夢想前行,無論會有多少考驗;向夢想前行,無論會有多少苦難;向夢想前行,無論會有多少艱險……

  夢想不是幻想,如果只是呆在角落裡無邊的幻想,那麼夢想永遠都只能是夢想。唯有踏上追夢的旅程,並不斷努力,夢想才能變成現實,汗水才能澆灌奇迹。不要抱怨命運的不濟,不要責怪上帝給你的太少,一切事在人為。更何況,人定勝天。只要心在,夢在,信念在。那麼,即使你只有一把掃帚、一隻水桶和一塊抹布,也一定會刷亮人生的前程,打開勝利的大門,到達夢想的彼岸。

  “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膽嘗薪,三千越甲可吞吳。”儘管向夢想前行的路上,會有諸多坎坷,可那又怎樣?珠母貝忍受了沙礫的磨礪,日復一日,終於孕育成了傾世的珍珠;鋼鐵忍受了烈火的冶鍊,堅持不懈,終於練就了鋒利的寶劍;惡魔忍受了靈魂的淬鍊,堅韌不屈,終於蛻變成美麗的天使。夢想之路不好走,一切豪言與壯語皆是虛幻,唯有堅持才是踏向夢想的基石。

  追逐夢想道路百轉千回,通向成功的征程荊棘密布。夢想之路上可能會有洪水、猛獸及其它許許多多的未知的困難,只有經歷了這些困難,我們才能到達夢之彼岸。紅軍戰士面對強大的敵軍,並未恐懼,所以他們收穫了勝利;貝多芬面對命運的磨礪,並未屈服,所以他受到萬眾矚目;凡·高面對世俗的打擊,並未氣餒,所以他受到世人敬仰。而我們只有在夢之道路上勇往直前,才有可能讓夢想之花盛開。

  孟子曾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夢想之路上,人人平等。我們只有經歷了夢之神給予我們的磨礪,才能成就一番大事,叩開夢想的大門。

  或許,夢想之路很艱辛;或許,夢想之路很順利……但不管怎樣我們都要走下去,勇敢向夢想前行。因為:

  我們的信念——百折不撓;

  我們的追求——永不言棄。

  河南信陽?負憂?餳業暾?中心校.初二:緋雪傾城

您正在瀏覽: 向夢想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夢想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