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說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說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說唐》有感 

  最近幾天,我讀了一本通俗小說,名叫——《說唐》。這本書以隋朝末年為背景塑造了徐徐多多的英雄人物。有天真淳樸,又魯莽又滑稽的程咬金,有年少有為的裴元慶,有義薄雲天的秦瓊,有孔武有力的尉遲恭。 

  儘管這本書有不少的虛構成分,可我卻覺得很真實,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好書,書中的背景是天下大亂,群雄起義,天下幾乎沒有一處太平,全都戰火紛飛,頗有幾分三國的味道。就在這時,程咬金等人卻平定了不少地方,他們四處招兵買馬,召集英雄,最終組成了一個大部隊,可是被李元霸打得七零八落,只能歸順唐朝。故事結尾,還設置了一個完美結局,不少奸臣被誅。 

  在這個故事中,我也學會了很多道理。 

  比如,要孝敬長輩,書中,好漢羅成每次外出時都先照顧好母親。程咬金在出獄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的母親,到家后的第一天,他還一夜沒睡,陪母親一直幹活干到天亮------文中,這樣的故事數不勝數,但都告訴我們要孝敬長輩! 

在這個故事中,我也學會了要時時刻刻為朋友為他人着想,書中也有不少例子。書中,尤俊達再邀請程咬金的同時,也沒有忘了程咬金的母親,並請程咬金的母親搬到他的莊上。書中,這種時時刻刻想念他人的事也並不少。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為別人着想,因為,只有你幫住了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反之,如果你不幫助別人,也沒有人會幫助你。 

  其實,《說唐》不止是一部普普通通的演義,似乎告訴了人很多很多,或許是那些道理,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股俠義。 

  羅成不管自己的地位,堅持投奔反王程咬金這是什麼?是俠義!,裴元慶身為武將,卻反出隋朝大營,這是什麼?是俠義!尉遲恭在洗馬時都第一時間去救人這是什麼?是俠義!秦瓊不顧自己的病情任然堅持上陣,這是什麼?是俠氣!------這些不都是俠義嗎! 

  我希望同學們去讀讀這本書,去品品這俠義!

您正在瀏覽: 讀《說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說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