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唐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唐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茂得大唐盛世,詩,是文人墨客精神最真實的寫照。現在,讓我們走進唐詩世界。

  春風拂面,楊柳依依。韓愈倚在門前,目視遠方,草色蔥蘢,暖乎乎的陽光灑在他的臉上,一陣詩意湧起,撫了撫衣襟,大聲吟道:“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抿了抿唇,稍停片刻,只見蜂蝶飛來,花上殘雪,隱隱臘梅幽香滲透鼻尖,春天的蓬勃氣息直沁心底,如何的美!又作一詩:“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強大的生機湧入韓愈心頭,他把這春江草景圖化作了詩,用詩來說“畫”。

  靜謐的夏夜,螢火蟲點亮月的星光,氣候乾熱。孟浩然失落地披着散發卧在樹蔭下輕搖蒲扇,一股悲涼,思鄉抑鬱之感直揭詩心,低聲惆悵地吟道:“山光忽西落,池月浙東上。散發朝夕涼,開軒卧閑敞。”熱風潤土的氣息帶來了一絲荷花剛開的清香,浩然作此下段:“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敢此古懷人,中宵勞夢想。”

  秋,代表着思念,落葉歸根,遊子歸鄉,可身在天涯,秋風凄涼,吹起張九齡的思念,江月流月,天地空茫,親人在何方?九齡哀嘆一聲“唉!”矗立船頭,河平如鏡,映着月色,反射屢屢光波,念及鄉愁仰面大吼:“邀月人何在,澄潭月里行。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念歸林葉換,愁坐露華生。猶有汀洲鶴,宵分乍一鳴。”敢問歸途在何方,願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

  喜春之情,思鄉惆悵之情,悲惋之情,盡在詩中。詩,不僅僅是幅畫,還是一種精神的寄託。

  初二:得語文者得天下

您正在瀏覽: 我說唐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