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生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生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擺着幾盆極普通的馬生菜。它的莖是紫紅色的,一簇簇細而長的葉子像小棒槌似的圍在莖上。花長在莖的頂端,有紅色的、粉色的和黃色的。但花蕊卻都是黃色的。儘管人們聞不到花香,但蜜蜂的嗅覺很靈的,從遠方聞着花香,一隻只地飛來,在花的上面盤旋幾圈,就落到花蕊上採花粉。   馬生菜花樸實無華,它沒有牡丹那樣華貴,也沒有荷花那樣嬌艷,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如果你折下它的一根莖,將莖插在濕潤的土裡,不幾天它又會長出根來,繼續生長,而且速度驚人。在夏天的烈日曝晒下,許多花草的葉子都萎蔫了,馬生菜卻毫不畏懼地傲袖驕陽。我曾經做過這樣的實驗:把馬生菜連根拔出來,放在太陽下曬,過了五天後,它居然還活着!然後我又把它插在盆里,澆上水,幾天後它又精神抖擻地分枝、開花。   馬生菜生長的條件很低,卻開出那麼多美麗的花朵,一支又一支,一批又批。儘管冬天它也會枯萎,但只要有一粒種子留在土裡,春風一吹,它就會發出芽來,迅速的生長着。聽媽媽說,野生的馬生菜好吃,舊社會窮人用它充饑,成了窮苦人的救命菜。另外它還可以做藥材,為人治病。   我想馬生菜的意志是多麼堅強啊!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下,它都能照樣生長,照樣開花,照樣給人以幫助。從馬生菜身上,我們不是可以得到許多有益的啟示嗎? 

您正在瀏覽: 馬生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生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