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瘋”馬生活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瘋”馬生活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咦?怎麼圍着一群人呢?哦,原來是一個同學拿着班級里的成績單。馬小風的成績還沒到,所以分數對他一直是個未知數他跑過去一看差點沒吐血身亡。分數比上一學期整整跌了20名。這時他的腦子已經有點發懵了,他想象着自己被訓的悲慘情景,他想雨果晚生一百年自己被訓的情景會不會進《悲慘世界》。剛才還談笑風生的他眉頭擰成了一個疙瘩,心裡犯愁就像多米諾骨牌似的,一塊接着一塊。“唉!”馬小風不禁長嘆一聲。 

  不一會開始上課了。令馬小風略感欣慰的是龍天揚也來了,很明顯他和馬小風一樣也是逼來的,兩人在一起不免要發發牢騷,抱怨重重。不過馬小風雖然討厭這裡,卻認為這裡是安全的,因為他的成績實在是太糟糕了。 

  可是“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再說“瞞得過初一瞞不過十五”與其被父母揭穿不如主動“自首”爭取“寬大處理”不要“牽連”電腦。 

  幸而爸爸上班,媽媽出差在外,雖然偶爾回來一次但是那是很少數的。這樣只有他的爺爺陪他。馬小風的爺爺十個極其古板的老頭,它是以分數衡量一個人能力的一個典型人物。這次知道馬小風沒考好,便開始了對馬小風孜孜不倦的教誨。說實在的,馬小風寧可一頭撞在牆上也不願聽爺爺嘮叨。像個老太婆似的喋喋不休。整天重複着“好好學習”這句早已過時的話,並且還說“誰考了多少分。”“誰上了什麼重點。”好像馬小風不是他孫子,只有分數才是他孫子一樣。 

  為了不惹爺爺生氣,馬小風當面說“嗯”。就在說“嗯”的同時也將那些話永遠刪除掉。他實在無法認同爺爺的觀點,那些自以為是的觀點。用六、七十年前的辦法教新世紀的學生,想也知道不會起作用。可是馬小風的爺爺還是冥頑不化,夸夸其談自己的豐功偉績,如自己小時候每次考全班級第一啊,什麼在條件艱苦的時候努力學習啊。等等,還說電腦不能玩,連電視也不能看。為了少聽這些“勞其筋骨亂其心志”的話,馬小風看見爺爺就像老鼠與見貓了一樣,能躲就躲。 

  這不,剛吃完飯便迅速撤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逃回卧室。這才避免了被唾液淹死的悲劇。 

  下午3點,正是太陽最毒的時候,這時候只有傻子才出門。馬小風不想做傻子,可是不做不行,不做會被罵得很慘。 

  無奈,馬小風一步一回頭向補習班走去......

您正在瀏覽: 小“瘋”馬生活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瘋”馬生活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