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周我們學了《送東陽馬生序》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

  宋濂從小就家境貧寒,沒有錢來買書,只有借書來抄錄,他在“天大寒,硯冰堅,手指不可屈伸”的情況下抄了一本又一本的書。難道他不怕冷嗎?他很冷,但他為了讀書從未因為寒冷而放棄過。“窮冬烈風,大雪深數尺,足膚皸裂而不知。”多麼惡劣的環境,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條件不知道比那時的條件好多少倍,不僅有很多書籍可以免費閱讀,而且還有溫暖的教室。可是,這一切我們還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書籍的珍貴,不知道我們現在的環境是多麼的來之不易,還不努力學習。

  宋濂向先生請教問題時畢恭畢敬,遇到先生呵責時,他的態度更加恭敬,不敢說一句話來辯解,等到先生高興了,才請教問題。當時的老師很少,宋濂要到百里之外去請教問題。而我們呢?老師就在面前也不去問問題,和宋濂向比,我羞愧之極。宋濂對老師的尊敬,我們現在的學生有多少能夠做到,我們不但不聽老師的教誨,而且還與老師頂嘴,經常惹老師生氣,我們的態度與宋濂相差很大。

  宋濂在讀書時生活條件十分艱苦,但他從未羨慕過別人,他這種知足者常樂的精神是很可貴的。而我們呢?我們似乎失去了目標,只知道天天與同學攀比,“今天我買了某某牌的衣服。”“今天我買了某某牌的鞋。”我們只知道與同學比這個比那個,似乎忘了我們來學校是為了讀書的,而不是攀比。宋濂他與同舍的學生的生活條件差距很大,可以說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但他卻並沒有應此而失去了目標、方向,而我們卻泡在蜜罐里不知道了自己的目標,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宋濂學習,雖然我們不能像宋濂那樣在冬日的大雪裡抄書,但我認為他那種讀書的專心、對老師的尊敬以及不怕吃苦的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有個好的學習態度。

  初二:李欣桐

您正在瀏覽: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