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完了《送東陽馬生序》一課,這是宋濂寫給他的晚輩的一封贈序。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切感受到了宋濂求學中的苦難。

  宋濂小時候喜愛讀書,但家裡貧窮,買不起書,就向有書的人家借書,並且親手抄錄。在天氣非常冷的時候,硯台都結了堅固的冰,他的手指凍得不能彎曲伸直也不敢放鬆讀書。他成年之後,又擔心沒有有學問淵博的老師教他知識,跑到幾百裡外,向當地的有道德學問的前輩請教。追隨老師時,他背着書箱,拖着鞋子走在深山巨谷中,大雪積了好幾尺,他的腳、皮膚都被凍裂了,去全然不知。到達學舍,他不羨慕同捨生飯菜豐富、衣服華麗,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學習上。

  從中,我體驗到了宋濂艱苦的學習過程,勤奮謙虛的學習態度,專心學習的思想品質。也告訴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就應該好好珍惜,努力學習!

  初二:藍莓夢

您正在瀏覽: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東陽馬生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