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讓歷史重演!——讀《歷史話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歷史重演!——讀《歷史話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洞穿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在歷史的長河中有無數讓人敬佩的英雄好漢,也有使人唾棄的昏君。讀完了《歷史話苑》后,我對《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這篇文章記憶深刻,因為它讓我看到了一個國家若有昏君的可悲下場……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在新中國還未成立之前,中國一片腐敗,英法便趁機聯合起來進攻北京,他們佔領了圓明園,並且將其洗劫一空,最後還用一把火燒了那裡。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才意識到一個國家繁榮富強是多麼的重要!有一個好的領導人是多麼的重要啊!在這篇文章中,我了解到當英法聯軍逼近北京城時,咸豐皇帝不是與百姓們奮起抗戰,而是倉皇地逃往承德,把繁華的京城和無辜的百姓,統統丟給了英法兩國強盜,讓強盜們輕而易舉地佔領了北京。這種行為,讓我十分的震驚,作為一代君王,在危難之時,他竟然能為了自身的安全而拋棄他全部的子民,這是多麼慘無人道的事情呀!

  作為一國之君,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與人民同吃苦、共患難的精神,而咸豐皇帝則恰恰相反,有的只是自私自利,一點兒都不為他人着想。他不把自己的子民平等的看待,而把他們當成了奴僕,當成了工具,能拋的時候就拋,有用的時候就拉過來,一點兒都不認為他們是同胞是親人,是自己的夥伴!

  這篇文章不但讓我了解到了咸豐皇帝的可恥行為,還讓我看到了當時社會以強欺弱的風氣,更讓我覺得一個人的強大是沒有用的,要所有人一起努力,不讓整個國家落後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不被別的強大的國家欺負!

  在時間的飛快流逝中,我又讀了許許多多的篇章,但我仍對《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這篇文章念念不忘,因為它不但讓我看到了一代君王自私自利所造成的嚴重後果,還讓我明白了一個國家的強大是何等的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振興中華,不要讓歷史重演!

  三門峽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譚佳瑤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歷史重演!——讀《歷史話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歷史重演!——讀《歷史話苑》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