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西遊記》有感 

  吳承恩先生寫的小說《西遊記》,我們耳熟能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生動有趣的文字,個性鮮明的人物,使我記憶猶新,從小就對它百看不厭,愛不釋手。 

  今天,我又一次翻開《西遊記》,武功高強、正義大膽的孫悟空;貪吃貪睡、好色好財的豬八戒;任勞任怨、心地善良的沙和尚;意志堅強、誠心向佛的唐玄奘;勤勞勇敢、忠心耿耿的白龍馬……精彩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也又一次深深地打動了我。合上書本,我不禁感嘆:唐僧師徒四人,真是艱難啊!一步一步地走完了十萬八千里。路上是多麼辛苦,九九八十一難,大家都受盡了煎熬! 

  其實,我們學習也像取經,有些人像《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懶惰,對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沒有一點兒耐心。 有的人像唐僧,堅定不移,百折不撓。唐僧遇到過那麼多困難,但從來沒有氣餒過,從未打消過取得真經的念頭。我們有的同學也是,遇到難解的題目毫不畏懼,一定要不斷地演算,哪怕到最後算不出來,也要找老師弄懂為止。有的人像沙和尚,誠懇老實,對任何事都不敷衍了事,總是一點一滴踏踏實實地把事情做好!有的人像孫悟空,活潑好動,足智多謀,特別聰明,對學習有很強的興趣,回到家,總是把當天所學的複習一遍,把沒有學的預習一遍。如果大家都像唐僧、沙和尚和孫悟空一樣,有對學習有堅定的決心,就會像他們一樣,“取得真經”。 

  看着師徒四人的堅定不拔,想想我自己的所作所為,真是自形慚愧。 

  6歲那年,瞅着別人如小鳥般在溜冰場上“飛翔”,我也禁不住動了心,非纏着媽媽要買一雙溜冰鞋。媽媽拗不過我,便說:只要你學會了滑冰,我就給你買。” “好!一言為定!”不過,當我摔了幾腳后,就氣呼呼地把溜冰鞋給扔到垃圾桶里去了。瞧着別人溜冰時輕盈矯健的身影,我也只有望“鞋”興嘆啦!可唐僧師徒呢?一十四年後才取得真經,一路上遇到了多少妖魔鬼怪、艱難險阻也沒有放棄。這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着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唐僧四人都有缺點,孫悟空的毛躁,豬悟能的懶惰,沙悟凈的沉默,唐玄奘的懦弱。可是他們卻帶着各自的缺點取到了真經,並修成了正果。這說明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取長補短、團結他人,就能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取完真經,修成正果!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