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

西和縣稍峪鄉九年制學校 呂百平 指導老師 石愛雄

我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農民。

二零零二年爸爸在家東挪西湊地開了間商店,可是生意不景氣,折本了。爸爸一時陷入了困境,只好“背水一戰”,捲起鋪蓋去上海去長期打工謀來養家糊口。

時間一晃,爸爸一去就是八年。這八年中他也未曾探過一次家。每逢春節吃團圓飯時,爸爸位置上的空閑常使我懊惱不已。爸爸為什麼就過不上一天消閑的日子呢?日子一長,偶爾收到一半封信件,算是給我最大的安慰。看望爸爸成了我的一樁心愿,今年,好不容易才盼到了寒假,媽媽陪我一同來到來了上海。

媽媽終於把我帶到了爸爸幹活的地方。哎!我一看爸爸的住宿處,不由地吃了一驚,原來爸爸是在一家水果店裡幹活,水果店裡的倉庫一片狼藉,腐爛發霉的水果氣味噴得人喘不過氣來。我趕忙捂着鼻子出來透氣,我暗暗地想,爸爸在這兒“八年抗戰”不熏病才怪呢!這時,爸爸正在和另一名員工抬着一筐西瓜小心翼翼地走了出來,臉上的汗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滾着,哎,爸爸是個老實人,他從不會做假,我趕忙喊了聲“爸爸”。爸爸也許是被我熟悉的聲音感到意外,猛地抬起頭來,一陣驚喜。不料一腳踩在了一塊西瓜皮上,險些一趔趄,我慌忙去按筐,爸爸笑着說沒事。正巧,老闆走了出來板着一副嚴厲的面孔說:“要仔細點”!爸爸既點頭又哈腰,看着這真真切切的一幕,我的喉嚨里像刺了一塊骨頭似的,哽咽着老半天說不出話來。

一天十四個小時終於熬下來了。晚上,吃完飯,爸爸租了間房子,我們終於團聚了,我抬頭看了看爸爸的面容,他既黑又瘦,額上骨胳突起,分明是吃盡了苦頭,我心疼地問爸爸:“上海這麼大,為什麼就不找個輕鬆的活干呢?”爸爸自信地說:“傻孩子工作不辛苦是掙不到錢的,就這份工作比起前幾年要強一百倍,告訴你吧,我剛來上海時,掙錢連飯前都接不上,那敢租房子,為圖便宜便買了些船票在船板上露宿,最糟糕的是,我們北方人不熟悉水性,見了水就暈,就那樣也都睡了七八天,險些被海風捲走了幾回!哎,那段日子才叫苦呢!聽了爸爸的一席言,我頓感毛骨悚然,手心不禁沁出汗來,爸爸原來在外地受了這麼多的罪.......我咬了咬牙,心裡暗暗地發誓:回家后一定要好好學,改門換第。

隨着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失,我對爸爸的為人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爸爸是一位意志堅強的人,他這種將強的性格一直激勵着我在學習上趁勝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