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在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面,有四個大男人在那兒站着,他們即不是母親,也不是孩子,然而卻心安理得地在那兒排隊。看,第一個人又高又胖,雙手插在口袋裡,對牌子上的字視而不見。在他後面的那一個人,穿着一件大衣,頭戴一頂氈帽,靠着欄杆一邊閉目養神,一邊哼着小調。還有一個戴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很有學問的樣子,誰知道他是“文盲”呢?排在最後面的,就更不象話了,只見他戴着口罩,裝成病人的樣子,心想自己反正是病人,站在這兒也不會招來議論。他們站得舒服,而旁邊的一位抱着孩子的母親怯生生地望着他們,心裡在想:這明明是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大男人怎麼排這兒來了?看完后,我為這四個男人感到羞恥。 

  這幅漫畫是很久以前畫的,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這種損人利己的現象還存在嗎?不,依然還在。你看,在一塊立着“請勿踐踏草坪”的牌子下,一條條羊腸小道從中穿過,顯得格外刺眼。在寫着“請勿吸煙”的電影院里,仍有人在吞雲吐霧,絲毫不把這四個字放在眼裡,整個電影院,被他們弄得猶如“蓬萊仙島”一般。還有些人,為了圖一時方便,竟不顧社會公德,亂倒垃圾,害得大家天天捂着鼻子走來走去。這些正是損人利己的表現。難道這些人都不認識字嗎?要知道,這些行為嚴重危害了大家的利益。那些“假文盲”們有想過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在損害公眾的利益嗎? 

  再說那位母親,膽子也太小了,自己有理在身,也不找他們大聲評理,反而畏畏縮縮,任由他們橫行霸道。還有,周圍的人看到這對母子被欺負,誰也不站出來為這對母子抱不平,這不正是助長了這些人損人利己的行為嗎? 

  社會上的這種現象遠不止我們想像的那麼多。我想,那些“假文盲”們在做那些損人利己的事的同時,自己那純潔的心靈也沾上了污點。難道大家改掉這些自私的毛病不好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