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清香裊裊的早晨,我徜徉在浩瀚無垠的書海里,不經意間,發現了一幅極具諷刺性的漫畫:《假文盲》。我感到無比心寒於悲憤:天下怎麼會有這樣沒有公德心的人!

  這幅華君武先生筆下的漫畫主要講了:一個北風呼嘯的冬天,在候車室里,四個牛高馬大、身強體壯的大男人正悠閑自得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護欄下等候上車。而在“母子上車處”的招牌後面,一對母子孤零零地站着,看起來孤苦伶仃。那位母親穿着樸素,用乞求的目光望着那四個穿着厚棉襖的大男人,而這四個大男人卻若無其事,仍心安理得地等候上車。這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不講社會公德、自私自利、不懂得關愛他人的假文盲。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不講社會公德的例子屢見不鮮:在電梯里,“禁止吸煙”這四個醒目的大字不能提醒那些吸煙者,他們仍然吞雲吐霧,對這些標語毫不在意;在草坪上,明明寫着“禁止踐踏草坪”,可是孩子們甚至大人在草坪上隨意玩耍,那一顆顆枯萎的小草將會成為永不磨滅的痕迹;在清澈的小河邊,掛着“禁止排污”的牌子,可人們熟視無睹,把電池和着廢水排入小河裡,那烏黑的長流正是他們犯罪的有力證據……

  這些假文盲是多麼可恥、愚昧無知,他們的行為是文明社會的一種犯罪:是公德心上的一種恥辱,更是人與人之間真情的毒瘤!這些假文盲的心比匕首還陰冷,比罌粟花還毒辣。他們可想過,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失去公德心,那對可憐的母子,枯萎的小草,烏黑的河流是他們人生之中的一滴污點,怎麼也洗不去。“人人邁出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聽啊,這句耳熟能詳的宣傳口號又縈繞耳畔,不知道那些假文盲能否停止那些可恥的行為,但我們知道,他們就像罌粟花,外表再怎麼堂皇富貴,但心裡仍然是黑暗的。我們唾棄假文盲,唾棄這種沒有公德的行為。文明之邦、禮儀之都的中國,怎麼能敗在這些社會的毒瘤手中!要嚴厲打擊他們的囂張氣勢,不能再這樣猖狂下去!自私自利、沒有公德心的人,人們把他踩在腳下;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人,人們把他抬得很高很高!

  在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中,在文明的世界里,絕不容許那些假文盲,他們的假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相反,只會讓人痛恨。只要人人有公德心,文明社會的明天會更美好!

  峨眉一小六年級:先雅馨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