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行人在馬路上冷得直發抖。這時,一對母子正在“母子上車處”等公共汽車。可是,卻有幾個壯年男子走過來佔據了上車的位置,他們瞧了一眼寫有母子上車處的告示牌,但是卻理直氣壯地站在那裡,無動於衷。把那對母子擠到了道路的最前面,那位婦女無奈地看着他們。 

  只見第一個人瞪着他那小小的眼睛,把手插在口袋裡,好像一切都與他無關似的。在他後面的男人戴着一頂軍帽,穿着羊皮大衣,看着地下,好像是位軍人。看他那傲慢的目光,肯定不是好軍人。後面的人更可笑,他個子矮小,目光遲鈍,身上背着大大小小的包,該不會是一個旅行家吧?第四個人索性戴上口罩,像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真讓人鄙視!他的心裡在想:公共汽車怎麼還沒來?我都快凍死了。哈哈,還是我聰明,能找到這個位置。還有第五個人…… 

  這些人明明認識字,為什麼要裝成文盲呢?看他們的樣子,高傲自大、無視別人的存在。別看他們表面上衣着整潔,其實內心是骯髒的。這樣的人自私自利,只想自己的利益,不為別人着想。他們早已經把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拋到了腦後;早已經把尊老愛幼的美德丟到了九霄雲外。真可惡!其實,我們作為一位文明的市民,為了共同創建一座文明的城市,就應該處處遵守文明規定;不能只顧全自己的利益,目中無人。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假文盲”。他們不是不識字,可是卻故意破壞文明、優美的環境。在公共汽車上,有的人明明看到“老弱病殘專用座位”,可卻還是坐下去,他的臉卻一點兒也不紅;草地上明明寫有“請勿踩踏草坪”的告示牌,可有的人卻不走人行道,偏要踩在草地上行走;馬路上明明是紅燈,可是有些汽車卻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去;樓梯上寫有“上下樓梯靠右走”的大字,有的人在樓梯上追逐,跑來跑去,結果撞到別人;街道上到處都是隨手亂扔的垃圾;有的人走在路上亂吐痰;甚至是破壞公物,在公物上亂塗亂刻…… 

  如果每個人每天都能改掉一個壞習慣的話,日積月累,我們的社會就會越來越文明。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爭當文明好市民,讓不文明的現象從我們的身邊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