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汽車站都排成了一條長龍,其中有四位青年男子等得不耐煩了,就走出了“長龍”來到了“母子上車處”。“母子上車處”的人並不多,只有一位扎着頭巾,個頭不算高的中年婦女。她懷裡還抱着一個未滿周歲的孩子。 

  四位青年男子把這位母親擠到一邊,可憐的母親抱着孩子獃獃的站在牌子的後面,用懇求的目光看着這四位男青年。可是這四位青年男子完全不在意,有的木然的看着前方,有的閉目養神,有的擺弄着自己的衣領,有的若無其事的看着天空。根本沒有注意那位母親的目光。 

  這幅漫畫有力的諷刺了那些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難道我們生活中就沒有這些“假文盲”嗎? 

  在偌大的牌子上寫着:請勿吸煙。有的人卻還若無其事的從包里拿出煙,津津有味的抽了起來,難道他們是文盲嗎? 

  在草坪上插着醒目的牌子,牌子上面寫着:請勿踐踏草坪。有的人只顧一時的快樂,把自己的兒女帶進去嘻戲、玩耍。難道他們也是文盲嗎? 

  在一些街到旁邊的牌子上面寫着:自行車停放處。可是有些人貪圖一時的方便,就把自行車到處亂放,影響大家的走路。難道他們是文盲嗎? 

  在生活中,這些“假文盲”還不夠多嗎?如果我們大家都遵守公共秩序,那我們的生活中還會有“假文盲”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