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做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做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與書做伴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對於高爾基說的這句名言我十分認同,因為我在五歲時就開始看書了。那是一個夏日,爸爸那時提着一疊用牛皮紙包着的東西回了家,那時好奇的我一看:是一套《注音童話》。我十分高興,馬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於是,我開始在書的天空里翱翔。 

  在我看那一套 《注音童話》時,豌豆公主的高貴讓我震驚;七隻小羊的母親的機智也讓我感到佩服;《狐狸與烏鴉》這個故事也讓我懂得了那讓人興奮的讚美很有可能暗藏殺機。總之,那時,我完全沉浸在書的幻想之中。隨着日曆的翻動,那套《注音童話》已經不能滿足我了,爸爸又給我買了一套《200個讓孩子懂得勵志的學習故事》。記得有一次,我就快看完“中國卷”了,忽然覺得自己的腦海里好像一點東西也沒有,我很疑惑,才問媽媽:“為什麼我什麼也記不住啊?”“你看的太快了,要仔仔細細地看。”媽媽拍着我的頭對我說。果然,我再次拿起書時,不再囫圇吞棗地看了,是一字一句地看,冰心奶奶小時候的故事催人奮進;華羅庚那好學、愛國的精神讓我敬仰,就是這本書,讓我一吃完飯就直奔房間如痴如醉地看起來。 

  三年級時,我在學校里訂了兩種書刊,《小哥白尼科學畫報》讓我了解了祖國以及外國的科學、科技;《小哥白尼動物畫報》更讓我這動物迷對動物們的故事牽腸掛肚。一天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科學畫報》,可媽媽立刻叫我睡覺,我無可奈何地上床睡覺了。在被窩裡,“最終飛機有沒有升天?”這個疑問一直繞着我,我一邊翻着床頭一邊說:“我一定要看完!”由於沒有手電筒,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穿上鞋,拿起書,來到陽台前。夜晚靜悄悄的,就像一塊深藍色的綢緞。而月亮彷彿一塊白玉,鑲在綢緞里。我顧不得欣賞這一美景,再次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突然我打了一個哈欠,便趕緊上床睡覺了。結果第二天早上,不僅困,還着涼了。 

  就是通過這兩件事,我與書的關係更深了,原來書只是我的一個朋友,但現在,它不僅是我親密無間的朋友,還是我的老師,還是將永遠陪伴着我的伴侶! 

  朋友們,讓我們一同在書的王國里相見吧!

您正在瀏覽: 與書做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做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