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

孫煒

  一

  在歡樂日子裡

   “呼,好累!”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桃紅柳綠的景色,不

禁說道。“啥?寫了一丁點兒作業你就喊累?罰跑五圈!”媽媽說。什麼跟什麼嘛!我的老天!她可從來沒這麼罰過我。

五圈下來了,跑得我大汗淋漓,用我的話來說,就是“超級累”,老媽的“毒招”真厲害,我每次叫累,她就會用這個招數把我把我攻擊得“四仰八叉”。

   二

  我的真實面

星期一終於到了,早上,我叼兒啷噹去上學,猜猜,又有啥新鮮事兒?

實際上沒啥事。只不過家庭作業讓我犯難了……家庭作業是:

一.預習練習五。

二.熟讀17課。

三.1.(1)默寫16課詞。

   (2)創作一則謎語。

   (3)小練筆。

四.每日一背。

五.今日表現。

六.《

  

  》p_-p_ 三言兩語 (課外閱讀)

七.:(

  )

我磨呀磨,磨呀磨,一直蹭到11點,差點兒挨一頓偏(扁的諧音,自創語言)。我爸說:“小煒呀,不想學就別去了,不僅費錢,而且費臉。你說你去幹啥?鬼混啊?” 我一聲不吭,因為我知道,如果“反擊”的話,迎來的將是一頓劈頭蓋臉的揍,我可不希望那樣。

星期二,我夢遊般起了床,你想想,11點才睡,第2天誰不困?

今天我犯事了,我沒寫作文,老師讀作文時,我傻眼了。

“我寫作文寫得多好,老師以前偏偏不讀我的,讀他們的……”我浸在夢境之中,但我沒睡,我沒有上課睡覺的習慣和雅興。

同桌高進影暗暗發笑,低聲的說:“這個傢伙又在想什麼?讓我耍耍他!”

下課了,大家幾乎都出去玩了,教室里只剩下我與高進影。

我邊拿課外書邊問她:“你咋不玩去?”

高進影白了我一眼,說:“沒興緻。豬頭,看你的課外書 吧!”

我愣了一下,立即回敬:“OK,狗頭!”

高進影一怔,怏怏的出去了。

教室里只剩我一人,我百無聊賴得看着《兒童文學》,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傻,留一個高進影在教室里自己就不會那麼孤單了。

   三.一個好漢零個幫,一個籬笆沒有樁

今天運動會,儘管我一個項目也沒參加,但我前跑后顛的忙的比誰都歡,所以仍差點累死,這時,我想起前幾天作的笑死人的試前打油詩:

   悲慘吟

   今

  小煒

   今日下午考,

   其容乃作文。

  

  不解詞藏處,

   歸廬股開花。

我大筆一揮,又加了兩句,更笑死人了:

   考試詞接踵,

   廢話連兩篇。

   由於是在日記本上,只讓老師看過一回,其他人根本不知道。只是沒過兩天分數下來了:60分!好了,不說這些了,氣人!

星期三,有個打遍全校無敵手的同學發“欠”,惹我,(此人在我班上,礙於安全,在此不報姓名,如有下次,決不放過)不管了!拿命來!超級撞撞太極!叮!咚!咣!當!啷!

他出招:拖人下水!

我出擊:紫霧劍法!紫霧瀰漫!

那人反擊:金龍擺尾!

……

以前幫那人的人很多,但是這次是公平競爭,我輸了。你想想,這麼厲害,除了老師和他家長,誰能白他?

晚上,外公來了,他是長途跋涉坐火車來的,我驚喜的大跳。不過,嚇他們的還在後頭呢。

我故意先拿出獎品:一等獎,記事簿。老爸看見了,一把搶過去,翻開,上面赫然寫着:

  

  康復醫學071級贈

小煒同學獲迎奧運畫畫

   一等獎。

老爸原以為是我花錢買的,看了這些文字,不禁誇起我來:“小煒真厲害……”外公也看到了,笑的合不上嘴……

往後的日子……

外公在我家的日子裡,除了快樂還是快樂,我再也不苦惱了,再也不用整天面對作不完的作業了。我真希望快樂的日子永遠不要消失。

    四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

  

三 個月悄然而過。

一個星期四放學后,我照常步行回家,用了一個小時。到家后,我叫:“外公!老爹!”

無人答應,沒人?正好看電視。

我想了又想,感覺不對勁,一眼就看到了桌上。

有一張字條,寫着:

小煒:

外公走了,以後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努力學習,要爭做一名三好學生。

1作業要寫好.寫快,字要寫好。

2數學一定要把+、-、×、÷看好,等號要寫整齊啊。

3要按時完成作業,不要拖下。

4自己要注意休息。

5一定要聽爸爸媽媽的話。

   2008年5月1日

   外公

我看后不禁一陣心酸,一股熱熱的液體從眼角流下了我的臉。

那是淚水。

我太孤單了。

高進影幾天前問過我的話在我腦海里閃現: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

或許我該回答:外公;或許我永遠也不要回答,讓這個答案永遠留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寂寞時,誰會與你做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