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做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做伴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大漠,我願飛奔在漫天黃沙里;如果你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浩瀚長江,我願遨遊於猛浪中。呵,書香,美麗的你。

  書香如春風,吹拂世界的每個角落。着名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本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本的擁有,是你一生最大的精神財富;書香的做伴,是你一生最可靠的知己;書香是一面鏡子,照出你的心靈;書香是一座黃金屋,裡面有你意想不到的寶貝。

  書香如滴泉,滲透我們的每個學科。一段“方七百里,高萬仞”的文言文放在數學里,便成了一道複雜的幾何題,讓我們絞盡腦汁。“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放在整治中,便成了華夏美德,讓同學們摒去一切雜念,去參省、去內儉、去領悟、去踐行……書香就是這樣無處不在,潤物無聲,從我們身邊輕輕走過。

  啊!書香,它如一盞香茗,值得我用心地細細品咂;如一曲天籟,值得我用心地聆聽。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書香做伴,讓我一生不孤獨。

  攀枝花市外國語學校初一:馮楚釗

您正在瀏覽: 書香做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做伴 暫無評論